MBA学生班主任进行考核暨中期总结

2024/03/14 08:44


3月6日下午,MBA学生班主任考核暨中期总结会在32号楼315举行,2022、2023级MBA学生班主任在会上进行考核汇报和中期总结。


图片


2022级MBA学生班主任李海珍、陈佳、王玥首先围绕“代表性工作、班级贡献度、个人主观评价”进行2022-2023学年工作的考核汇报。他们以一对一交流、调研、班干部辐射等方式实现与学生的沟通联系,思考与策划了不同形式的活动促进班团建设。各位班主任有自己的相处法宝,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把握谈心尺寸、激发竞争意识、为学生拟定近远期目标。各位班主任还通过联系参访企业、邀请业界专家讲座、带领参加业界活动等来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助力学生职业观的形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级MBA学生班主任曲菲、魏瞳瞳、刘浩宸、刘聪聪、柏雪亮、滕丽围绕每学期“五个一”(开展一次班级谈心谈话、一次班级集体活动、一次企业参访、一次班级课程旁听与一次职业规划与学生管理等相关的其他活动)和两个“同时”(同时提供行业化的职业规划和个性化的发展指导,同时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建设)的要求,依次开展秋季学期工作的中期总结。他们协助教师班主任、辅导员推进与学生的交流,努力化解学生在学习与生活方面的烦恼,从冬至包饺子到春节送祝福,从班级聚餐到旁听课程,力求打造“有距离也有温度”的师生与朋辈互融关系。同时,他们积极利用所在行业、单位、岗位的资源给予学生在专业、实习和体验方面的支持,帮助同学们开拓眼界视野、提高行业感知能力、争取实践提升机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教师与2022级、2023级MBA学生班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企业走访”的业界探索、“五育并举”的素质拓展、“朋辈关怀”的相处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提出要根据现实情况由“访企”到“企访”的灵活转变,围绕艺体团队、大型活动、重要节点开展引导引领,通过班级活动与团建等方式拉近学生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等。

刘宏欣副书记对MBA学生班主任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感谢。他介绍了包括MBA学生班主任在内的学工团队主题月建设方案,结合考核安排、考评要求、奖励措施等解读了学生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及管理办法,提出了“五个一”的学生班主任的建设保障措施,并从内联互通、补足短板、注重效果等方面提出下一步的要求,以此提升MBA学生专业行业能力、助推本科学生成长发展。


图片


MBA学生班主任考核暨中期总结会由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徐驰主持,学工办副主任汪琴、韩芮莎,团委副书记肖瑶,辅导员王怡心、林海宏参加会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持续推动“四师队伍”在实践育人、就业育人中的作用,MBA学生班主任队伍作为“四师并重”的一支重要力量,积极探索为本科生同学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全面发展,服务“全方位育人特色商科教育模式”。


图片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