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经管微专业毕业生的新年信

2024/01/12 08:13


图片


致2023届微专业毕业生: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的微专业学习已接近尾声。那些从“0”开始的努力,那些“高深莫测”的知识点,那些灵光一闪的领悟瞬间,那些疯狂刷课的周末,是否还记忆犹新?那些与志同道合的陌生人一块上课的日子里,你有没有好好听讲,细致地记笔记,用心完成作业,做一个认真对待知识的人呢?

在当今数字化媒体主导的时代,在这个人工智能快速迭代、传播形式层出不穷的快节奏的环境中,从业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们的微专业正是从帮助媒体从业者或相关从业人员,快速适应这些不断变化的行业需求出发而来。

《传媒产业投融资》微专业,从基础理论到实际应用,涵盖投资决策、财务分析、传媒投融资、证券投资、上市公司财务以及公司金融等领域。课程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提升同学们的商业知识素养和应用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老师们不仅在学术上给予指导,还给出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的建议。在传媒产业投融资的学习中,同学们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将继续前行,奋力成长!

《融媒体产业经济学》微专业,通过经济学原理、博弈论、传媒经济学等课程的学习,深入帮助学生了解融媒体产业经济学的理论知识,为后续的实践课程打好理论基础。在课堂内外,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交流讨论;认真完成作业,复习课堂内容。微专业的知识作为主修专业的有益补充,将综合提高学生的学术与理论能力。

《创新创业管理》、《短视频与直播电商创新创业》两个微专业,与校园内外的专家紧密合作,充分发挥校内外专家具有业界资源和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的优势,旨在培养学生在文化传媒项目、创业营销策划、企业创新管理、短视频、直播电商、数字营销、AI数字人应用、镜头语言表达等多领域的创新创业能力。这一年,我们开展了讲座、企业走访、直播间演练、线下论坛、线上作品展等多种培养方式,为学员提供尽可能多的与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的交流机会,拓展学员视野,全方位培养创新创业领域的专业人才。

(线上成果展正在进行中,请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浏览并点赞鼓励:#小程序://丘瑞斯/F5j77YPtAHIy8iH)

图片


本年度相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