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任务,共筑校园防疫力量 ——经管学院志愿者先锋队投身校园抗疫一线

2022/09/17 04:40

通讯员周超瑾张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快速反应,院长王栋晗要求滞留在校的毛建国组织员和刘宏欣副书记迅速组建“经管学院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并立即启动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学院留校教职工28人迅速响应号召,就地转为抗疫志愿者赶赴一线守护学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丽的带领下, 志愿者当晚为保证学生饮食,兵分两路前往梆子井住宿区和中蓝公寓住宿区,搬运餐食和物资,让学生第一时间吃上热腾腾的晚餐,保障学生的生活起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响应学校号召,我院教职工第一时间参与到转运工作中,从清晨到半夜,他们核实每一名转运人员信息,安排对应大巴,组织人员排队,时刻环境消杀防止交叉感染。参与教职工身穿防护服,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衫,来不及喝一口水,仍然斗志昂然。由于转运人员集合时间不固定,工作人员时刻调整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以最快的速度将人员送往隔离地点,出色的完成了学校交代的转运任务。

关键时刻冲上去,学校需要顶上去

910日至912日,学校党委选调经管党委书记王晓丽作为学校三大片区之一的中蓝公寓片区任执行区长,全面负责该区3600多名师生的防疫保障工作。在王晓丽书记的紧急召集下,经管学院15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先锋队奔赴中蓝公寓协助运送物资。

争分夺秒抢时间,经管显身手

913日,为积极应对后勤保障人员全体静默带来的挑战,经管教职工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丽的紧急调配下,志愿者先锋队6人入驻中蓝公寓,完成3500位学生每日三餐所需保供物资的运送工作,切实保障公寓生活秩序正常运转。中蓝公寓内每时每刻都有教工志愿者身穿防护服送餐的身影。“D578份午餐送到,清真餐108份”“A334份可乐送到”“E578份酸奶、早餐送到”。刚送完一个区的物资,教师们转身拉着小推车,直奔物资点装货进行下一个区的配送。一整套动作干净利落,厚厚的防护服捂出了一身汗水双手被汗水泡的发白。老师们辛苦付出的身影,为宿舍区的同学们带来了安心和信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校园的安康,用点滴微光,汇聚成星海。他们用平凡的工作,践行“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书写对中传学子的深情厚意。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