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2022/06/14 08:45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自此,经济与管理学院的7个本科专业中,包括了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和3个教育部新增的新兴交叉专业。每个专业都在国家层面进入第一梯队。

近年来,学院在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文件指导下,按照学校 “四个一批”专业建设要求,遵循“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人才培养目标,大力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学院按照学校“三个跨越”的发展战略,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申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字经济”、“跨境电子商务”三个体现“未来高等教育”“智能传媒教育”特色的新增专业,喜获成功。20202021年申报“双万计划”也获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等四项。经过专业改革和建设,本科专业的区分度更高、各具特点。专业也紧贴国家经济发展现实,接地气,就业前景更好。

经济管理是古人所说的“经世致用”之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发挥MBA、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实践导师、业界导师、校友导师、创业导师的实践资源优势。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全环节实施“产教融合”,与业界联手实施“双导师”制,培养“上手快、筋骨壮、后劲足”的复合型经管人才。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