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讲座第七期经费报销要点顺利举办

2022/05/20 12:58

     (通讯员:伍思睿)为帮助同学们明晰“大创”各类经费报销的要点及相关注意事项,2022517上午,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合财务处开展了“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报销要点专题线上讲座”,由财务处许超老师作为主讲人,财务处相关老师、2022大创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蒋洁老师主持。

许老师从各类费用报销凭据及注意要点和报销的系统操作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在各类费用报销凭据以及注意要点方面,许老师提到:调研差旅费一定要形成“事前、事中、事后”的闭环;并为同学们列出了办公用品及低值易耗品的开支范围、报销凭据和报销要点在票据粘贴方面许老师讲解了票据规范性粘贴要求,以图片形式展示了正确粘贴票据的示例及错误粘贴示例。讲解过程中,许老师借助具体案例,增强了讲解的感知度。讲解时图文相对应、正反例相结合的方式也更有助于同学们理解记忆。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大创”报销的问题提出了疑问,财务处的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十分细致的解答,并结合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经过老师们的讲解,团队成员对“大创”财务报销流程规范有了清晰的了解。

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大创经费申报使用有了全面的了解参会团队负责人纷纷表示,在讲座之前,团队对于经费报销有非常多的疑虑,比如报销时间节点、差旅费的范围大小、低值设备和办公设备应该分别在哪一栏填写申报等等。通过讲座了解了申报流程,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申报效率。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