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2/05/12 10:39

     通讯员徐驰)为应对校内应情防控工作需求,更好地做好校内学生的关与服务,经济与管理学院结合学校要求与实际情况,于3月下旬成立由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党员服务队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朋辈典型力量的示范作用,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青春力量。

 3月下旬至4月初,学院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主要承担起校内宿舍隔离学生的关心关怀任务。无论是一日三餐的送达支持还是为足不出户的同学们打取开水,张小乔、齐冰清、李明宇、郭梦、张梦婕等同学及辅导员老师发挥出了不怕辛苦、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当得知有同学需要清真餐食,志愿服务的师生们立刻与学院及后勤保障处协同沟通,并每日从清真食堂取送餐食,不畏远、不畏难。

 4月至今,学院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始承担校内住宿学生的情况收集与日常关注任务。学院为加强学生日常信息的统计与反馈,构建校内学生分组通知与信息上报的体系,由丁娜英、马思哲、邓鹏博、万雨宁、吴思哲等同学作为信息枢纽,将辅导员面向全体同学发布的信息进行组内强调,并将所有同学当日的健康情况与核酸统计收集上报,有效落实学校及学院关于全员检测不遗漏一人的要求。

 5月上旬,北京市疫情较为严峻,疫情防控存在风险。王栋晗院长、薛永斌书记关心惦念校内学生的情况,学院决定给校内同学发放一批防疫物品因学校封闭校外老师不能入校,刘滢、邓高旭、杨若菲、姜蕊、于常岭、万宽等同学自觉承担起分装、发放物资的任务。

 服务奉献在点滴共为党旗添风彩。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组织青年党员持续开展校内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青年学生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