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讲座第四期顺利举办

2022/05/09 09:15

    (通讯员:申文卓)56日晚,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训练营第四讲《参赛PPT制作技巧》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特邀中图科信数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宁老师主讲,近300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讲座。

 曾老师首先回顾了近几年“互联网+”大赛的相关历程,并分别从主赛道、红旅赛道分析了本届大赛的不同之处,进而引入到本次讲座的主题:路演PPT的制作技巧。曾老师以大树作比,直观、生动地将路演PPT的主干结构展示给大家,强调高质量路演PPT的关键是要将项目的精华呈现出来,并在极短时间内提炼出项目核心点。

 接着,曾老师从PPT的封面、行业背景、技术、产品、市场规模、商业模式等二十多个板块详尽、完整地介绍了路演PPT应包含的内容,意在建议同学们通过这些板块明确路演过程的讲述逻辑,同时有效应对专家提问。

 最后,曾老师结合所讲理论知识,为同学们播放了往届“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冠军项目的路演视频,将理论与实例紧密结合,使同学们对本次讲座内容的体会更加真切、深刻。

本次讲座,有助于普及学生创新创业知识,解答了参赛同学在PPT制作方面的困惑,帮助同学们增强了PPT的制作能力,并进一步加深对“互联网+”大赛的了解,有助于提升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参赛质量。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