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讲座第三期顺利举办

2022/05/07 09:16

     (通讯员:申文卓)55日晚,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直播讲座《商业计划书的撰写》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特邀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华安盛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韩晓明老师主讲,近300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讲座。

老师首先强调了商业计划书在大赛中的重要性及参赛选手即将会面对的挑战。结合不同类别的实际案例建议大家采用金字塔结构构建自己的商业计划书,并从需求与痛点解决方案商业落地创业团队、基础页面社会价值以及商业价值七大模块展开,全面讲解了高质量商业计划书应该包含的内容。表示,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需要同学们通过调研了解行业现状,引导出项目的核心问题及解决方案对应痛点总结产品亮点,从不同角度论证方案可行、技术可靠、亮点突出明确商业模式,突出营销、生产的关键要素;明确项目未来发展规划等等

讲解中,韩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将理论与实例结合,增强了内容的感知度与实践性。最后,韩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评审经验和对大赛的专业性理解,强调教育和社会价值要贯穿商业计划书的始终,并向同学们提出多点建议。

本次讲座有助于普及学生创新创业知识、解答商业计划书撰写困惑,帮助同学们增强商业计划书的写作能力从而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质量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