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推进会顺利举行

2022/05/06 03:55

      (通讯员:蒋笑寒)427下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传媒大学校赛工作推进会于线上顺利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贺晓飞、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栋晗、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以及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出席会议,特邀政府与公共关系学院教师王亚囡老师进行大赛成长感悟分享。推进会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靳晓芳主持。4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贺晓飞首先简要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互联网+大赛对于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作用重大、成效显著,已成为广受欢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重要平台和重大赛事。比赛在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搭建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人才培养和自我展示的平台。

 会上,经管学院院长王栋晗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共同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中国传媒大学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接下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为同学们解读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评审规则以及内容要点。闫老师首先介绍了大赛总体背景、活动安排和系列活动,按照时间脉络为同学们分别梳理了全国和北京的大赛赛程安排,并对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进行了详细分析。结合我校理念参赛数据,闫老师分析总结了我校的主要经验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三条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的最后,政府与公共关系学院教师、第七届大赛红旅赛道全国银奖项目“语同音”语言服务公益平台的王亚囡在会上作了大赛经验分享和参赛感悟。王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在团队管理、大赛成长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

  此次工作推进会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赛内容要求,梳理了大赛赛程等安排,给参赛同学提供了指导方向和宝贵的经验分析。同学们也热情高昂,在线下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接下来,双创中心还将继续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辅导,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