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冬奥志愿者展现奥林匹克风采

2022/02/21 04:05

(联络通讯员:陶晨)冰雪赛场,激情澎湃,宾朋汇聚,友谊长存。220日晚,伴随着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送别》的曲调以及汇聚在场地中央折柳寄情中国以特有的浪漫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依依惜别。十几天的精彩,见证了人类群星闪耀,点燃了无数激情梦想。北京冬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这是一届中国味十足、影响深远、团结合作的冰雪盛会。世界各国远动员相聚五环旗下,在追梦圆梦过程中共同进步,世界人民在一起向未来的守望中跨越隔阂,共同在这个春天书写了一个温暖动人的故事。首都北京创造了历史,成为史上第一个冬夏双奥之城。

为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近2万志愿者投入到赛事服务、场馆运行、生活保障、交通引导、紧急医疗等工作中,志愿者成为冬奥会最美的名片。2022北京冬奥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选派25名同学参加场馆志愿服务、城市志愿服务和BTP转播服务,他们服务在冬奥赛场内外各个角落,用不同的方式传递着温暖和友爱。

  

场馆志愿者

我院场馆志愿者分布于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新闻运行领域混采区主媒体中心转播服务区以及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主要负责询问记者采访需求,引导运动员前往相应点位帮助记者完成赛后混合区采访ACP协助安保人员进行权限查验并提供咨询语言服务例行巡场以便相关部门能够就现有问题进行及时解决帮助工作人员进行通知文件的翻译和日报的整理等工作。

  

1   董倩云

    志愿者感言:我是2018级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方向)的董倩云,次冬奥赛场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新闻运行领域混采区的一名志愿者。我主要负责询问记者采访需求,引导运动员前往相应点位以及帮助记者完成赛后混合区采访这三项工作还记得去场馆的前一天晚上整理完两大箱行李,心情有些紧张,但更多的还是期待。期待新宿舍,期待其他志愿者们并肩工作,更期待为冬奥会做出一点点属于自己的贡献。早在之前参加测试赛时我就见识到了中国轮椅冰壶队的风采,衷心祝愿他们在奥运赛场上赛出风采,取得好成绩

  

  

2  郭梦

    志愿者感言:我是2021级广播电视(数字内容管理)的硕士研究生郭梦,主媒体中心转播服务领域的一名志愿者的工作内容是ACP协助安保人员进行权限查验并提供咨询语言服务和队友一起例行巡场,以便相关部门能够就现有问题进行及时解决,以及帮助老师进行通知文件的翻译和日报的整理。对于每一个岗位的每一次服务,都让我对这个场馆更加熟悉、对相关服务领域更加了解,也让我切实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有幸志愿冬奥,深感使命光荣,亦知任务艰巨,今后继续努力!

3  朱晓焕

    志愿者感言:我是2019级传媒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朱晓焕,在2022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担任志愿者,我的职位是混合采访区助理,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记者完成对选手的采访工作。虽然今年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但作为河北人,能够在张家口为冬奥赛事奉献力量,我依然倍感荣幸与亲切。在冬奥会中,作为志愿者的我们虽渺小,但定将不负嘱托,严格配合防疫要求,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一起向未来!

  

城市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服务保障体系之一,城市志愿者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院城市志愿者分布在新闻中心外勤部,采访部内勤岗,以及北京新闻中心,主要负责配合中外媒体记者进行城市采访活动,整理记者个别采访申请邮件,辅助采访部工作人员进行冬奥会期间的城市采访活动安排,协助城市采访内勤等工作。

4  岳佳磊

    志愿者感言:我是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岳佳磊,在新闻中心外勤二组工作,主要的职责是配合中外媒体记者进行城市采访活动。作为一名党员,能代表中传参与冬奥志愿者服务,我深感荣幸外勤工作是本次志愿活动非常重要的一环,在面对媒体记者、城市采访点的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公众,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中传志愿者的形象。虽然外勤工作非常辛苦,但是它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收获颇丰,使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到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魅力。所以,无论我未来在什么地方,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都会把这一份志愿精神继续传递下去。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5  闫一娜

    志愿者感言:我是来自2020级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方向)的闫一娜,是一名2022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服务于2022北京新闻中心。我作为采访部内勤岗的成员,主要负责整理记者个别采访申请邮件,辅助采访部工作人员进行冬奥会期间的城市采访活动安排。在志愿服务期间,我感受到了经管学院对于我们的关怀,感受到了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友善,也对于采访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收获了一群可爱的志愿者朋友们,很高兴能够为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量!

  

6  杨春白雪

    志愿者感言:我是来自2019级市场营销(品牌管理)的杨春白雪,服务于北京新闻中心,担任城市采访内勤的工作。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敬山河,能够成为一名城市志愿者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的城市采访工作中,于我而言,一种梦想可及的感觉,让我有机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志愿服务期间,我接触到了从前未接触过的领域,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也结识到了新的朋友。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所经历的失误都使我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也让我对志愿精神和奥运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少年人,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一起向未来!

BTP雇员

  

    北京冬奥会BTP转播培训项目,是由奥运会主转播商OBS发起的教育项目,旨在通过培训在校大学生参与奥运会转播工作,为举办国培养转播专业人才,以实现体育转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我院BTP主要在主媒体中心和广播服务部门,负责OBS的人力资源管理和防疫相关工作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转播商在OBS的转播席位预订服务,准备并发放开幕式以及各个场馆媒体工作人员的通行证和辅助通行物,进行赛事服务保障等工作。

7  邓雯琪

    志愿者感言:我是2020级工商管理(数字内容管理方向)的邓雯琪,是冬奥会OBSBTP项目实习生。我的工作地点在主媒体中心,主要参与OBS的人力资源管理和防疫相关工作。因为我们的同事来自各个不同的国家,彼此交流需要使用英语,工作中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英语听力和口语的进步。此外,我也了解到了人力资源的基本工作内容,提升了与人交流、与人相处的能力。主媒体中心里有许多智能设施,让我实地体验到我们国家科技的发展成果。在冬奥这个国际性的舞台上,我感受到了包容、和谐、融洽的氛围,这次赛事服务是一次非常奇妙而又难忘的经历,会是我的回忆里永远熠熠闪光的存在

  

8  周偌宇

    志愿者感言:我是2020数经周偌宇,服务于广播服务部门主要工作是进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转播商在OBS的转播席位预订服务,准备并发放开幕式以及各个场馆媒体工作人员的通行证和辅助通行物。亲身参与奥运才体会:运动员努力突破自己志愿者无差别的热心帮助每一个人融洽的合作氛围让所有人都尽情释放善意。我想这才是奥林匹克精神,除了紧张残酷的竞技,人类最原始最纯粹的善良和合作精神才是在当今社会只属于奥林匹克的无比珍贵的精神净土

9  邹长君


    志愿者感言:来自20级传媒经济的邹长君冬奥会期间作为赛事服务保障人员在主媒体中心为财务部门工作。本次工作我的最大感受,可以归纳为专业性与趣味性二词。在工作上,同事会不厌其烦地回答疑问,给予指导、建议,甚至亲自演示以确保我们完全理解生活上,大家包容友善,尽力减少我们的语言障碍,闲暇之余还会互相分享礼物。在这里,我们收获不期而遇的善意和快乐

 一届精彩成功的体育盛会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辛勤工作,他们以灿烂的微笑、勤勉的行动、青春的风采,为奥运添力,向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提供温馨服务、传递和平友好。“微笑的雪,为大地开花……热情的雪,为大地融化……燃烧的雪花,梦想照亮天与地……”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之歌《燃烧的雪花》,唱响了志愿者们点燃梦想、服务冬奥、奉献冬奥的共同心声。今天,为25志愿者同学点赞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