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7 10:49

(通讯员:韩林汐,图片:单诗瑶)11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学院各系部负责人、支部书记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会议开始,主持人党委书记薛永斌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播放中共中央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的相关视频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薛书记强调明确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核心与科学的理论指导是保障我们党和国家事业能够不断取得成功,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薛书记结合实际情况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发展提出几点要求:

一、深化认识如何坚持与加强党的领导是首要问题,要根据巡查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评估整改,强化党委的引领作用;

二、坚持人民至上。百年大计重在教育,学院应进一步考虑如何为师生创造良好条件,将自身工作与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相结合,从实际出发同心协力共同推动教学进步;

三、党员教师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勤于奉献,严于利己,力求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将个人事业与党的事业、国家的事业紧密结合。

薛书记提出要继续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反对党内不良倾向,积极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原则,坚持真理,坚持纪律,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与努力。

接下来,各位参会教师依次结合自己的专业工作分享学习心得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在学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参会教师均表示在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融入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教育学习,引导青年学生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及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不断增强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新人的使命感、责任感与自豪感。将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秉承“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育人理念,用实际行动感染学生、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引领青年学生不忘初心,铭记苦难辉煌,扛起使命与担当,朝气蓬勃地实现伟大梦想,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参会学生认真聆听学习各位老师的分享,深刻认识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根据学生党支部工作与学习实际提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向支部成员传达中共中央精神,向党内优秀模范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用发展的眼光分析问题,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结合。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遵循的使命与担当。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感悟更好的转化为学院的落实行动,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取得学院工作的新突破、新成效。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