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1/11/20 10:48

  (通讯员:马艺嘉图片:刘凯文)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1117日下午,在学校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2216会议室开展“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会。此次邀请学校关工委专家组成员毛明华教授为学生进行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主持,学院团学干部参与此次专题辅导

  毛明华教授一直致力于中国共产党党史教学与研究。报告会伊始,毛明华教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议程,并讲述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是中国共产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战略性决策,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意义。

  其后,毛明华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决议》分为序言和七个部分,首先从序言部分可以了解到新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也就是“三个需要”。紧接着,她系统讲述了《决议》的七个部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七个部分时间上的递进,号召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最后,毛明华教授强调青年学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也就是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子应当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此次学习系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学校关工委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也是学院针对学生干部持续推进的“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活动。本次报告会推动了经管学院学子们紧跟时事、认真学习《决》的内容、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指引青年学生踏实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