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王栋晗院长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2021/11/16 08:10

(通讯员:牛珊珊)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评审结果公布,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栋晗教授“特大型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能力提升的管理模式及应用研究获得立项资助。

该项目基于协同学理论、创新生态理论、治理理论等多学科理论,综合采用案例研究法、问卷调研法和仿真法等多学科方法,聚焦于特大型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行为特征和驱动因素及其对创新能力提升的影响,重点探讨特大型工业企业基于数字化转型的内部创新协同机制和创新生态管理模式,提炼特大型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能力提升的应用建议。在理论层面,本项目将构建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特大型工业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的内外部创新管理模式;在实践层面,本项目将系统地提出特大型工业企业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提升创新能力的策略和建议,具有较好的理论创新和实践价值。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将科研工作作为学院提升办学实力和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引领师生关注国家和社会需求,跟踪学科发展主流和前沿,开展有价值的科研。学院特别关注科研项目的申报、过程管理服务等工作,组建科研团队,引入专家资源进行重要环节精准指导,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仅2020年以来,学院先后获批16项省部级以上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王栋晗院长率先垂范,组建科研团队,积极进行科研攻关。近年来王栋晗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发表多篇高层次文章,今年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是全校科研突破点之一,为国重建设献上浓浓的厚礼。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项目申报的培训、动员、服务和指导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前沿学科的探究调研,进一步加强我院科学研究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