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林卫国教授获评“全国杰出广播影视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1/11/12 09:06

11月8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颁发了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我院校友、中国传媒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林卫国教授获评“全国杰出广播影视科技工作者”称号。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和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奖项,包括科技进步奖和科技人才奖。2021年评审委员会从科学思想品德、重要科技贡献、影视科技界威望以及专家系数等四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共评选出“全国杰出广播影视科技工作者”9名。

林卫国教授长期工作在广播电视科技与工程技术领域,是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与中国传媒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建实验室负责人(2019年成立),作为主要起草单位负责人起草了《中国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2019版》,正在共同起草《面向短视频运营的智能内容监管技术方案》《换脸防范技术要求》以及《中国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2020版》。

作为中国数字版权管理论坛ChinaDRM的发起成员单位中国传媒大学相关科研团队的负责人,林卫国教授牵头起草了《视音频内容分发数字版权管理标准符合性测试GYT 335-2020》和《视音频内容分发数字版权管理系统合规性要求GYT 336-2020》,参与起草了《视音频内容分发数字版权管理技术规范GYT277-2019》《视音频内容分发数字版权管理互联网电视数字版权管理系统集成GYT 334-2020》等系列标准规范。2019年在“第3届国际数字版权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传媒大学获得ChinaDRM中国数字版权管理论坛“突出贡献单位”奖项,林卫国教授获得“突出贡献个人”奖项。

林卫国教授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互联网+环境中基于国产密码的多媒体版权保护与监管技术”子课题“基于国产密码的多媒体版权保护与监管体系及标准研究(2018YFB0803701)”的负责人,完成了支持国产密码的融合媒体版权保护产品与系统测试评估平台,支持对应用国产密码算法的超高清视频内容版权保护系统、智能终端及芯片等的安全评估与测试。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