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2021/11/12 09:04

(通讯员 徐驰)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生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10日组织召开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及系主任、研究生专业导师组长、班主任、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主持。

毛建国副书记就当前学生工作的重点领域进行宣讲和说明。他传达学院对班主任及辅导员分类指导、精准指导的工作思路与要求,并从深度辅导、疫情防控、班级建设等方面说明工作的要求和举措。同时,毛建国副书记从就业情况出发,分析了当前学生慢就业、迟就业、考研从众等问题,并就我院为促进就业而采取的多项措施进行了讲解,包括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建设高质量就业服务理念、优化创业指导与服务、精准摸排就业动态、健全就业统计机制等。

本科班主任分别介绍了班级学生应对求职就业、升学规划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汇报了基于学生状况开展的择业观念引导、重点帮扶、求职心理疏导等基础性工作。系主任及研究生专业导师组长则从优化帮扶手段、挖掘就业资源、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学生建立正确择业观等方面进行研讨发言,为学院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建议与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总结发言,提出学生工作是学院的重中之重,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点方面,强调系主任、研究生专业导师组长要积极开拓相关校外就业渠道与校友企业资源,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要对学生分类管理、深度辅导、重点关怀,有效推进学院学生工作。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