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田影视董事长姜英田:以时代甘露,浇灌一方英田

2021/07/06 08:54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涉传播领域的年轻人历练为英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掌舵人,姜英田对自己的奋斗历程记忆犹新,对公司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的发展满怀壮志、饱含期待。

 北京英田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英田为中国传媒大学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校友,担任国际艾菲奖评委、北京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影视协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实践导师、中国传媒大学校友会理事,2008年领衔设计北京奥运会倒计时宣传片及央视奥运频道总宣传片及频道比分系统的创意设计制作,2017年获评当代杰出广告人,获得ADMEN国际大奖——“创意策划人·成就人物奖。


  

01岗位在更迭,经验在增长


    1999年,初入传媒行业不久的姜英田开始致力于策划《小土豆英语》《蝙蝠侠英语》等系列教育节目,他策划了的疯狂说英语的节目,用电视节目的方式帮助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实现3亿中国人学好英语的理念,取得了良好效果。  

    《疯狂说英语》节目封面


      做过节目策划、节目发行后又接触了广告业务,2006年结束在电广联[即电广联家居用品(上海)有限公司]的工作后,他意识到自己对内容创意的渴求,于是来到了创意之都”——英国进入了BBC工作。那段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经历让姜英田收获匪浅,一方面他增加了见识,丰富了眼界,培养了国际视野;另一方面他还学习到了不同以往的工作方法——将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用于前期创意策划而非后期产品制作上,因为好的创意策划更具有影响力和销售力。

  这些经历为姜英田后来的实践提供了巨大帮助,创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时宣传片的经历对姜英田来说同样意义重大。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承办奥运会,3月份火炬接力赛时法国出现了抢火炬事件,同时国外对中国环境、交通、餐饮、场馆建设及服务等各方面的恶意揣测与质疑未曾断绝。如何用一个一分钟的短片去传达中国办好奥运会的决心、体现诚意成为了创意团队的挑战,姜英田选择把奥运会红色座椅女清洁工作为两个线索,把不相关的事物有机地联系起来,真正展现了中国北京我们准备好了,虚位以待,静等你来的风范,获得了奥组委多个评委的一致赞赏,在国内国外都引发积极反响。对姜英田本人来说,既能够参与到奥运会,为奥运会做贡献,又能通过他自己的创意向世界传达中国的友好和善意,这让他满怀自豪。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赛事宣传片的创意策划上,姜英田带领团队把中国的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和奥运会的主要赛事活动相结合,向世界在宣传奥运会本身的时候也向世界传达中国的文化。同时,姜英田还采用高清高速摄像机实拍与动画相结合、交响乐团配乐等在当时十分创新的技术,做到了声画的完美结合。

2008北京奥运会赛事宣传片《座椅》

2008北京奥运赛事宣传片


  在各个岗位上积累丰富经验后,姜英田感受到,“内容营销的一个时代到来了”。他想要集中精力去创作出优秀的以内容营销取胜的作品,有一定格调、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对于姜英田来说,这是作为传媒人的一份野心,也是一种情怀。而从时代背景来看,新三板当时市场开始产生而且发展势头良好,趁着这样的时代机遇,北京英田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诞生了。

  

  

02紧跟时代脚步,传递铿锵力量


      英田影视由初创到蓬勃发展,一步步走来,姜英田把自己的感悟经验总结为三点:

      第一,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学会从小做起,稳扎稳打。年轻时做广告业务,出差一趟又辛苦又有可能要亏钱,很多人就不会做这单子,但姜英田对从小做起有坚定的信念,不仅接单而且还热诚对待、把服务做好。这样真正地为客户去着想、注重服务品质的他赢得了客户们的信赖,为日后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与人为善。姜英田觉得这也是自己收获信赖的重要因素,当他不把趋利当作唯一目的、坚持与人为善的时候,很多事情水到渠成,客户的信赖也日益增加。

      第三,顺应潮流、与时代同步。姜英田一直在策划能够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符合时代潮流的好作品,从挖掘中国足球少年、提倡全民运动的《下一个球星》,到目前正在承制制作的《乡村剧场》《我的美丽乡村》等反应中国乡村振兴建设的项目,再到尚在策划中的论坛式节目……姜英田的初心从未改变。  

英田影视参与策划剪辑的《我的美丽乡村》系列节目

姜英田作品斩获“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最佳影片奖”


  2020年的疫情让中国、让世界遭受创伤,对于影视行业更是一个寒冬时期,英田影视筹备中的诸多项目不得不暂时搁置,公司员工也都居家工作。但在姜英田看来,越是艰难的时刻越需要明确自己乃至公司的使命担当——既然不能像那些白衣战士冲到一线去,那便运用文艺作品来传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姜英田感叹,人越在低谷的时候越要不断增加斗志,公司亦然,在这个过程当中,全体公司员工克服困难、做公益贡献,也增加了一个团队的凝聚力。  

      2020311日,英田影视制作的短视频作品《新英雄儿女》在全网引发浪潮,短短一个下午便获得300万点击量,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为优秀短视频,在全网进行推广,让观众纷纷感叹既感动又振奋,符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战的力量传递到了每一个角落。随后英田影视陆续发布的系列视频作品《怎能没有你》《让我看看你的脸庞》《守护生命的美丽》也贴合实际,具有感染人心的力量。同时,考虑到很多孩子在家里会感到寂寞无聊,英田影视上线了100多节关于网上机器人的免费课程,希望能丰富孩子们的宅家生活。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姜英田表示会以内容营销、原创动画为主,公司上游做人才梯队的培养,为自己公司或者行业提供生力军;下游做IP及衍生产品,开发手办等商品以及产业园。之所以想要做原创动画,是考虑到真正中外合作的动画电影目前很少,而动画是一个世界级的语言,这样做可以把中国的文化向国际输出,真正实现用国际语言宣传中国文化,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

      目前已制作完成的《自行车总动员》已在西班牙,俄罗斯,乌克兰,韩国,越南,土耳其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正在制作中的《里波星球》植入了北京西山-永定河和长城文化以及中国美食,服饰等中国元素,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自行车总动员》电影海报

英田影视与西班牙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同时,英田影视也将在助力乡村振兴、宣传乡村建设方面继续发力,持续产出体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好作品;另一方面,英田公司也在探索短视频领域,在这个新媒体的时代希望通过公司优势为小微企业或者为自媒体创业者提供一些帮助。



  

03年轻的白杨,青春沙沙响

  

  对非科班出身但身处传媒行业的姜英田来说,他始终认为自己一定要去学一些专业的知识,于是2010年,他进入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深造,对于在中传学习和生活的时光,姜英田满怀感激。

     在他眼中,中传的学术氛围对他影响很大,老师们在理论体系和实战经验上的知识传授有利于自己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把控,此外,整个教学过程中老师无私的分享、热情的帮助让姜英田难以忘怀。中传还让他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中传二字把人与人联系起来,这种联系真诚而坚不可摧。

     带着对中传的感激和热爱,姜英田同众多校友一起筹备和开展校友会的工作、为母校捐钱捐物、为师弟师妹优先提供就业平台……“学校有需求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回馈学校,毕竟学校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收获。

     谈到当下的年轻人,姜英田真诚地表示自己常常被他们富有创意的作品惊讶到,在他看来,一个国家也好,一个行业也好,一个学校也好,都需要创新的人才,年轻人的创新会引领行业和时代的发展,让未来更有希望,充满活力。  

      对于目前正在学校里学习知识的小白杨们,姜英田嘱托道,既要踏踏实实学好知识,为未来积蓄实力;又要积极参加学校里的活动,培养兴趣,挖掘自身潜能;还要明白“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要经常走出校园、参加社会活动,跟社会进行充分的融合。

    对于想要走上创新创业的同学,姜英田希望他们创业不怕小、工作脚踏实地、遇到困难不放弃,用每一次小闪光点积累出自己灿烂的未来,创新激活力,创意赢未来。

  

    附:校友企业介绍

    北京英田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广告协会会员企业,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2017年,公司通过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业务涵盖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的创意策划、制作宣发及营销;广告投放;宣传片、广告片的策划和制作;文化创意活动的策划与承办。

    公司目前下设北京大恒英田娱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英田嘉音动画科技有限公司,佛田英田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个子公司。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