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校友金融协会、影视协会走进阿里文娱

2021/07/05 12:27

6月30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校友金融协会、影视协会10余位会员在金融协会的组织下,走进北京望京阿里中心,走访阿里文娱集团。经管学院校友、阿里文娱剧组财务负责人肖兵热情接待了来访的金融协会和影视协会校友。

走访活动开始。首先由阿里影业副总裁、内地金牌制作人——敦淇先生向校友介绍阿里影业如何在网络红海中打造优质内容。敦淇从其入行经历开始引入,以其代表作《甄嬛传》、《幸福像花儿一样》、《重生》及即将推出的新剧集为实例,从用户画像、业态形式、商业模式、用户习惯、做好“好内容”的木桶理论、精细化、专业化、差异化、创新发展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剧集业务方法论和实践心得,无保留的将其十余年的经验总结倾囊相授。


之后,阿里文娱刘苏女士向校友介绍阿里文娱推出的制片业务管理平台——《云尚制片》。云尚制片是影视剧制作的全流程管理系统,包括制作全流程管理、剧组成员沟通协作、剧组财务管理、线上看片等功能,可以帮助制作公司规范制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控制制作成本、管理项目风险,提质增效。目前阿里文娱的剧集项目均已使用云尚制片为管理系统,参访校友也表示将会积极学习使用。



阿里文娱剧组财务负责人、经管校友肖兵(图片右一)向参访校友介绍了阿里文娱的业务板块、阿里文娱剧集的类型倾向、剧集项目立项、制作管理流程。从版权采购、定制剧合作、分账剧合作等方面介绍剧集业务合作的方式。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访校友从城市有线电视台及全媒体矩阵与优酷相互导流、优酷会员收入和广告流量之间的关系、剧集广告购买选择、阿里剧集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最后,全体参访校友和阿里文娱同仁在阿里文娱展厅参观后合影留念。本次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