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参加国家对外贸易基地创业下午茶活动

2021/07/16 05:08

 为积极响应国家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活动的号召,同时丰富同学们夏季小学期实践创新活动,7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媒经济师生参加由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双创协会承办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协办的“创业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之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是创业下午茶的第五期,邀请多位创业成功人士分享创业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

8efc848e45dee1a06949fb6dbffb94d

大合影

 本次参与创业下午茶的分享嘉宾有:营火娱乐创办人许晓丹、观演互娱总经理朱益婷、康坦传媒创始人徐笑萌、明时科技总经理李亚男、电商行业创业者杨宁以及创业者梁青春。各分享嘉宾皆为中国传媒大学校友,活动在友好交流的气氛中展开,活动由李亚男主持。

2d086bcd01ec008bf1e79154e58fbdc

下午茶活动现场

 营火娱乐创办人许晓丹女士首先分享自己的创业项目。她以自己创办的公司营火娱乐为例,讲述公司从制作央视纪录片开始,逐渐发展到制作历史、政宣主题纪录大片以及与电影业务融合发展的历程。许晓丹女士认为,当今社会“内容为王”,创业项目要在“内容为王”的时代保持匠人之心进行项目创制并兼顾产品思维。她向同学们分享了电影制作的幕后工序以及公司游戏板块经营等十分有趣的内容。在她的讲述下,同学们对影视行业的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观演互娱总经理朱益婷女士以她的项目为例,切入了新兴剧本杀行业的创业行情。她分析了剧本杀的发展历史、目标市场和行业现状,并讲述了剧本杀创业项目的发展规划。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剧本杀的乐趣,朱女士组织进行了一场剧本杀游戏,加深了同学们的认识和体验。

cc60e9c3aff89531899590160289d62

剧本杀体验

 经历了上午的创业项目分享会后,创业经验分享会在下午举行。康坦传媒创始人徐笑萌先生首先进行分享。他采取“泼冷水”式的形式,指出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徐先生强调,企业家精神在创业中非常重要,创业者要无畏挑战和风险才有可能取得成功。通过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形式和行业选择,徐笑萌先生分享了许多创业经验,并针对传统版跨界、国家扶持创业的途径等问题展开探讨。

b6478d51b2a1685034186a78c9d8661

嘉宾分享

 北京明时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男女士的分享则围绕创业时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针对性提醒。她指出,创业者本身是什么状态、能力、心态,十分影响创业的走向。她通过品牌营销创业过程的见闻,以分享故事的方式,具体解析创业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陷阱”,并用“互联网+”大赛的评审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创业明确思路的重要性,同学们受益匪浅。

 电商行业创业者杨宁女士更多地提供一些鼓励式经验。她认为,电商创业是在变化中前行的。电商模式的变动体现在在渠道、需求、消费群体、消费习惯及产品等等。杨宁进一步指出,面对多变的行业局势,主动求变、把握主动权非常重要。她提出的对策就是要边学边干、追赶改变甚至拥抱改变,不断调整才能更好的在喜忧参半的发展局势中生存下去。

 创业经验丰富的梁青春女士更多的是从创业和就业的心态上进行分享。她也强调对行业的选择十分重要,这与前几位分享嘉宾的意见不谋而合。更进一步的,她提出订立目标十分重要,同时也要预想好最坏的结局。创业成功率并不高,所以创业者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以良好的心态进行创业。

 同学们纷纷感到此次创业下午茶活动拓宽了对自己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积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创业的实操性提供借鉴与参考。

ac91b1e1af89639aad004dc7149d46f

参观手办展

“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及“中国传媒大学MBA创业孵化基地”是中国传媒大学与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该基地为中国传媒大学在校生创业项目和校友企业项目提供近1000平米的办公面积和必要的办公条件。双方共同选拔优秀的创业项目和校友企业入驻,并积极对接相关创业孵化机构和资金扶持机构,共同对入驻企业及项目进行指导和支持,积极推动我校学生和校友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生根。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