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2021/05/28 11:41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好毕业季各项活动,5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会议,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组长、毕业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主持。

会上,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徐驰老师汇报了学院就业创业举措,包括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树立高质量就业服务理念、优化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精准摸排就业动态、健全就业统计机制等,并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普研和MBA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介绍了毕业季相关活动安排。

本科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了班级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及学生就业中的难点、问题和建议,反映了存在慢就业和不就业心理、部分学生对考研二战的迫切心态、公务员考试周期较长影响求职进程等目前学生就业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同时汇报了基于学生状况开展的择业观念引导、重点群体帮扶、求职心理疏导等工作。

系主任及研究生专业导师组长则从优化帮扶手段、挖掘就业资源、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学生建立正确择业观等方面进行研讨发言,为学院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建议与意见。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强调,学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的重中之重,学院高度重视,要求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组长关注就业,发动专业老师,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和企业资源,要求班主任在前述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了解未就业同学的状况,对学生分类管理、深度辅导、重点推荐,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毛建国副书记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切实关注毕业生的状态,了解毕业环节学生的风险点,对毕业生加强安全教育、爱校教育和入职教育,组织好各项毕业活动,确保毕业生平安顺利告别母校,走向新的起点。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