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2022届毕业生银行就业指导讲座

2021/05/28 11:40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就业择业、多措并举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5月18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协办的2022届毕业生银行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课观·银行帮的专业讲师主讲,来自多个学院的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从华为、字节等知名企业以及国有企业的招聘流程引出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问题,并指出毕业生应该提早做好就业准备。

讲座围绕择业和就业两方面展开。第一部分,主讲人通过考研、公务员、私企和银行的横向比较,以及父母支持、经济收入、工作压力、成功几率和发展空间的纵向比较,指出毕业生在择业时选择银行的优势;第二部分,主讲人详细介绍了银行秋季校园招聘流程及时间安排,并着重强调了毕业生们在公告、网申、笔试、面试和体检这五个阶段需注意的事项,提醒报考同学对各类型笔试做好准备。讲座最后,根据银行只招收应届毕业生这一特殊性,主讲人鼓励参会的应届毕业生积极报考银行,给自己的未来就业多一个备选项。

本次讲座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银行报考问题,为同学们搭建了就业经验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毕业生带来了相关指导,助力学生就业规划和成长成才。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报考银行的流程有了大致了解,也对面试及笔试的方法有了一定的掌握,增强了就业的信心。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