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影视版权经纪人研修班顺利举办

2021/04/19 08:14

 2021416日上午8点半,伴随着中国传媒大学校歌《年轻的白杨》的旋律,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16教室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第二期影视版权经纪人研修班”。

 在开班仪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老师为开班致辞。薛书记从当前的文化产业的社会环境出发,谈到版权经纪人在文化产业行业中的重要性以及我们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教学培养的使命感;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与老师交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最后对每个学员的到来表示热切的欢迎。EE中心副主任王越老师对此次研修班的课程安排做了简短介绍后,把更多的时间交给了此次研修班的特邀讲师、我国著名制片人张谦老师。

051ad2d98aaf5954f80957258671d3114a449965371b296e4a246f0d36fe6f

 张谦老师利用上午3个小时的时间分享了主题“版权在影视项目实施中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张谦老师通过对自己以往影视作品的剖析,给同学们总结出优质影视版权的衡量体系,并讲授了如何判断什么是优质的影视IP项目。在课程最后,张谦老师指出版权归属对影视项目有决定性的影响,好的内容配上好的团队才能打造经典作品。

 为了丰富学员们的学习生活,当日午后,在班主任杨玉荣老师的带领下,本期学员参观了中国传媒大学校史馆和传媒博物馆。下午的课堂教学中,青年讲师代表韩润磊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有关影视经纪行业的基本概况等精彩内容。

9fb1f355435bd87a8294653caf269d03387995ba8db9e0c2e22a38aa33e61b

 417日,EE中心副主任王越老师系统地讲授《影视版权经纪人需要具备的版权知识》;著名编剧、制片人汪海林老师用犀利幽默的语言讲授了《我国新修订的《著作权法》对影视行业的影响》;最后特邀请王军律师和李燕蓉法官用案例分享的方式讲授了《影视版权的运营与保护》《影视版权典型案例解析》等课程内容。

 经济与管理学院影视版权经纪人研修班精心设计课程体系,充分利用校内资深教师及业界知名大咖的优质资源,从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两个层面立体化解决学员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学习效果明显,讲授内容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