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朋辈校友新生成才教育讲座第二场

2020/12/01 02:46

11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新生思想引航”工作要求,举办朋辈校友新生成才教育讲座第二场,邀请2016届本科校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编导、记者秦芬为全体本科新生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44号楼406设立主会场、33号楼一层报告厅设立分会场。

  

秦芬系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硕士研究生,2018年校招进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作至今,轮岗锻炼期间,任央视驻云南记者站记者、CGTN英语频道新媒体部编辑,现于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任编导、记者。

首先,秦芬谈到新生们在入校后应该调整心态及早行动,储备相关知识和身份资本,强化专业与爱好的相关性,为未来做准备。她也强调了平时成绩和英语学习对出国留学和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大量阅读、多实践才能真正提升英语水平。随后,她通过分享实习实践的经验,提出了活动不在于多,而在于沉住气,要有闪光点,让自己的青春拥有故事。

880fa5a6546df2f928e39a7ee135e88

  

接着,秦芬谈到多年学习工作中的三点感悟:对待事物要有批判的思维;了解平台赋能的重要作用,利用平台提供的多种机会参与社会实践,要做对世界有贡献的事;多阅读,输入各种各样的知识以丰富自身。

临近尾声,秦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意见: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是大学最重要的能力,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世界很大,通往幸福的路不止一条,面对迷茫,重要的是向前。

8eae2bb1149be9c7d031a835e58d7d7

  

此次讲座旨在通过朋辈校友的经验分享,引导同学们勇于探索,不囿于学科的框架,增加自身知识储备以追求事业。同学们表示通过校友经验的分享加深了对未来生涯规划的认识,明白敢于拼搏才会有无悔青春的要以。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