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工程·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参观首都博物馆

王安琪、刘静宜2018/11/03 09:54


201811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引航工程第三场——“知北京•爱北京”主题社会实践,即组织部分新生参观首都博物馆。本次活动以鲜明生动的形式带领新生熟悉首都北京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史,让新生深度领悟北京精神,帮助学生了解北京、热爱北京。

3号上午820分,同学乘坐大巴从学校北门出发,前往首都博物馆。上午920分许,到达首都博物馆,在辅导员徐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排队进入博物馆。各专业在红色牌匾前组织照相,同学们解散自行参观

5楼是老北京民俗展,展馆展出旧北京各式习俗:婚嫁,升官,典当,庆寿,皮影戏等。在西侧,展出四合院大门红门金锁给人以庄重和严肃之感。展馆重点展出庆寿习俗,包括寿礼和二十四孝画像,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华儿女自古以来尊老的传统美德。老北京习俗展让同学们在赞叹与惊喜的同时,对京城旧事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新生专注参观国家相册

3国家相册---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藏展,由新华社主办,里面记录了1892年起中国近现代历史。肃静的展馆里庄严的气氛,给一种历史的厚重感。从黑白照片到彩色照片,从中山装到现代装的变迁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发展迅速,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最终走向复兴。

新生参观庆寿物品

2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展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辉煌文化,在此馆集中体现,各民族文化交流融合造就了首都北京特征鲜明的文化。此馆分为文明曙光、燕蓟神韵、千年蓟城、幽燕风云、都城序幕、帝王之都、国际都会、日下积盛、落日余晖、民国风云共十部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既瞻仰过往的成就辉煌,也铭记清末的惨痛教训,并深刻认识到了走向复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1130分许,全体参观同学集合于一楼大厅。部分同学自行离开,其余人员坐大巴车回到本校。至此,经管学院“知北京爱北京”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同学们依依不舍,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北京的发展历史,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同时,对北京有了更加深刻且全面的了解,在知北京的同时,逐步爱上北京,并且愿意为北京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商管理类班级合影

行政管理(智慧城市治理方向)班级合影

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大数据与商务分析方向)班级合影

经济学类班级合影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