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信管团支部总结报告

2018/11/13 09:27

15信管团支部总结报告


 中国共青团是一个拥有光辉历史的出色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今天,我们正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为将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年必须服从党和团领导,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作为团支部,则应当增强支部团员意识,鼓励支部团员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来武装、充实自己的大脑。

 为积极履行支部义务,落实支部职责,我支部在过去几年中多次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会议,参加院级、校级活动,学习党团历史经验,分享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因此荣获标兵团支部、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

思想建设

 在思想建设方面,我支部多次召开班级会议,学习党团历史,分享上进经验,鼓励团员积极入党。201611月,我支部召开多次会议进行片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111日,进行人大代表推举会议的召开,1115日,组织班级同学参加人大选举,同学们听从指挥,认真履行公民权利。2016122日,召开“学习十八大六中全会 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主题班会,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讨论,班会效果良好。2017523日,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法大学讲话”的主题班会。班会结束后,要求大家在私下自学并观看54日新闻联播的相关新闻,写下自己的心得感受。2018316日,召开“学习两会”主题班会,同学们踊跃说出自己的看法,学习效果极佳。2018521日组织召开“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精神”支部会,团员根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充分学习和积极讨论。全体团员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发表自己的感想,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在看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都受益匪浅。我们必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这个责任,对于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来说,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情。

 以上仅是我支部在会议学习中的部分剪影,除此之外,我仍清楚的记得在分享颁发八一勋章新闻时,同学们踊跃发言,使我们了解到90年来,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历经挫折而奋起、历经苦难而辉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90年不懈奋斗,90年发愤图强。我们当代大学生也应当随着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为我支部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在班委建设上,每学期初,我们会组织全体团员重新竞选班委团委,组织召开班委会进行工作计划并明确各班委团委职责;学期中,我支部会在保证日常工作开展的前提下组织活动;学期末,我支部会进行本学期或本学年的工作总结。

 在党团建设方面,我支部定期召开支委会(与班委会同步召开),进行工作总结与讨论下一步工作计划。关于党团发展,我支部现有团员(含党员)23人,预备党员1人,党员4人。我支部还积极开展党团活动,前往安民小学开展“红色1+1”活动。

学习建设

201610月份起,我支部多次组织同学参加系内关于本专业就业前景的知识讲座,使得支部内同学可以尽早了解到专业的就业前景,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专业内涵,为支部团员的未来发展明确目标。

 在考试周备考状态时,由于我支部专业部分课程学习难度大,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据结构等课程,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我支部在每周一三五晚上组织同学们进行全班自习。

 不止考试周,平时我支部也会在班级公众号“CUC信管青年”上推送本班在一周内的学习任务和基本知识点,便于同学们进行对本周内容进行回顾和复习,这些措施对我支部同学学习生活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我支部会在每天早晨对班内同学进行考勤,做好迟到和早退的记录,及时叮嘱督促同学学习。在院校的考核中我支部学年出勤率为100%


图为我支部同学参加系内就业前景系列讲座


 以信管专业01级王灿师哥开展以“互联网跨境电商发展战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为例,为了让我支部专业学生更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老师请到王灿师哥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出发点,依次阐述了自己从中学到中国传媒大学,然后考研进入卡内基梅隆大学,接着在Oracle就业,最后创业、致力于patpat品牌的经验。在讲述中,他还穿插了自己对信管专业的理解并给了一些学习建议,如学习重点和学习方法。在提到创业的时候,他以自己创办的跨境电商patpat为例,讲解了互联网跨境电商的概念、运营方式、竞争优势以及目前尚未解决的问题,说明世界市场还有很多机会。另外,他还为我们展示了硅谷企业文化和中美一线互联网公司的员工状态,让我们了解到国内外市场对员工的需求,以及认识到工作中该有什么样的态度。

 此次讲座开展了三个小时左右,让我支部同学受益匪浅——我们不仅拓宽了视野、了解到硅谷的生活和企业文化,并且对互联网跨境电商有了更深的理解,还调整了自己的学习态度。

 在促进同学学习的同时,我支部亦重视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上的表现。过去两年,我支部同学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多达五十人次;涉及公益类项目、志愿者项目、校团委暑期实践、专业竞赛类项目等。


图为我支部同学参加社会实践部分照片


活动建设

2017 5月参与诚信主题设计比赛H5板块。

20176月参与学院趣味运动会,获得总分第一名。

201611月—12月,积极参与学院红歌大赛,进入决赛并获得精神文明奖称号。

生活建设

 学期始末,召开总结和计划班会,并强调暑假安全。

 在寝室建设方面,我支部寝室合格率100%、寝室优秀率65%。其中男生寝室梆子井3505在中国传媒大学寝室文化月获优秀宿舍团体一等奖。


图为支部同学参加校内厨艺大赛

图为我支部同学合影


 共青团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支部应当持续鼓励团员树立正确的理想,不断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诚实劳动,勇于创新,为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综合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建功立业。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