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冲:坚定,勇敢,且浪漫

2018/11/12 03:45

本人姓名刘冲,性别女,汉族。于19976月出生,共青团团员。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期间荣获2015-2016年度荣获北京市大学生速滑比赛个人三等奖团体二等奖、2016创行北京区域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度中国传媒大学校三等奖学金2017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8年度荣获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坚定,勇敢,且浪漫

本人十分珍惜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在心向往之的大学氛围里,我尽可能地尝试新鲜事物,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时刻不会忘记大学生的本职——学习。学习上,我善于思考一些疑难问题,并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喜欢广泛阅读书籍,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我尤其认真对待大学课程,大二、大三在市场营销班的综测评比中均拿到了前三名的好成绩,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全班第二名。在我的努力下,必修限选绩点也名列前茅,曾获2015-2016学年度校级单项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校级三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2018年度优秀学生团干部。出于对广播电视的兴趣,大二伊始我决定利用双休日的时间研读广播电视编导双学位。放弃了大二、大三两年的双休日,系统学习了电视编导、电视节目策划、电视画面编辑等专业课程,熟练掌握了 PhotoshopFinial Cut Pro 等图像视频处理软件;积极参与小组实践,参与制作的纪录片《舌尖上的鸡蛋灌饼》获得“电 视影像语态变革课程”的全班最高成绩,感到格外充实。在双学位毕业论文撰写上,我尽我可能严谨认真地数据调研、影响分析与前景预测,终于我的毕业论文在18年春季学期被指导老师评为“优秀”等级,并有幸在全班范围内传阅。在双学位学习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对于综艺节目发展趋势的强烈兴趣。她实时性地跟进了当时正在播出的《演员的诞生》节目,撰写了《明星演技竞技类综艺传播策略分析——以<演员的诞生为例>》论文。该文从哈罗德·拉斯韦尔的5W模型角度出发,详尽地分析了该节目的发展样态及行业未来趋势。摘自其中的《<演员的诞生>传播主体与媒介分析》一文,已经成功地在国家级期刊《神州》上进行了发表。

除此之外,她同样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在“2018年全国中学生人工智能大赛”中担任了决赛志愿者,协助举办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中美关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人工智能大赛与未来发展论坛,为AI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 年全运会 CCTV5 赛事短纪录片编导。大二的暑假我参与了全运会群众项目赛事集锦的采编 工作,对机位的设计、信息的呈现、画面的选择等工作内容使我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我的专业知 识运用能力,还大大提高了我对电视编导这一方向的兴趣。

不断提升自我的时间利用能力,入学至今积极参与了许多社团活动。大一期间我心系公益,任中传创行秘书处处长,管理社团人力事物;在创行社团中努力与同学们一起研究项目运营,并最终担任“益创”项目的项目经理。致力于与同学们一起构建一个连接大学生、企业、公益组织的三方平台,使得三方优势互补,为大学生公益建设提供了新鲜思路。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同学们的不断努力下,所在的创行项目一举拿下创行世界杯区预赛北京大区三等奖,这段经历将成为我永远值得纪念的回忆;并且加入轮滑社并担任副社长,举办社团活动、参与轮滑比赛并于获得北京市级奖项等等。这些社团活动充分锻炼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与组织统筹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我的实践能力,我尝试申请加入中传电视台转播班。在充分认真地专业知识准备后,我顺利在1:10的淘汰率下加入转播班。在这里我参与了大大小小校内外几十场活动转播,参与 CUCTVOB 宣传推广工作,撰写推送阅读量累积 10000 次以上。包括中传记者节、半夏国际大学生影像展、国传媒大学开学(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岗位涉及EVS 精彩集锦、导播助理、设备管理、光圈、摄影助理等。转播班带给我的除了丰富的实践经历,更多地是对我踏实认真态度的磨练让我学会了高效的团队配合,培养了较高的职业素养。这也为以后我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参与转播,包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决赛、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中国网球公开赛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习工作的同时我同样热衷于积极发展个人爱好:在校期间独立完成了十余部个人摄影作品创作集。受创作氛围的影响,我发现了自己对摄影的热爱,尤其偏爱人像摄影。认真自学摄影技术,关注优秀影视作品以提高审美,大学期间以同学、朋友为对象进行图片创作十余部。作品被用作品牌符号图像、个人专辑封面等,渐渐收获了一批个人作品的支持者。

回顾过去,我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任重而道远。

若要定义自己愿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那我便用「坚定,勇敢且浪漫」三个词来概括。我用力丰富生活的每一秒,并尽情享受着这份充实。大学,是我人生中最为绚烂的时光之一。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