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芷青: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2018/11/12 03:30

杨芷青,女,汉族,共青团员,19978月出生,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文化经纪方向大四学生。连续两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中央三台奖学金和校一等、校三等奖学金,被授予“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今年已经是我在中传生活的第四年,回想起过去三年的学习生活还历历在目。2015年,我跨越一千多公里的距离,背负着家人们的殷切期望,从一个小城市来到首都北京上学。我深知中传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而我的基础并不算好,因此在中国传媒大学的每一季、每一年,我都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期获得更大的进步。


爱国爱党是义务也是责任

在思想道德上,我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在大一时,我加入了院团委办公室,尽管只是负责日常人员、财务管理等基础工作,但这些都是支持整个分团委工作展开不可或缺的环节,这些看似繁琐的工作也培养了我的耐心和细心;大二时我选择留任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在此期间,我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在“五四评优”中获得不错的成绩;暑期我们以院团委为团队组织了一次实践活动,我们参观了抗战纪念馆,也去到了见证残酷历史的卢沟桥等,在这一实践活动中,我们对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党有了更大的钦佩。在今年五月我也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教工委、市教委联合市相关委办局,从2018年起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我们的团队《乡土北京,三村行记》荣幸被选为校重点并到爨底下村进行调研。


学习本无底,前进莫徬徨

在学习方面,我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课堂我上认真刻苦,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积极和老师同学们交流课业上的疑惑,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图书馆是相伴我大学四年最久的地方,丰富的藏书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课以外的知识,极大扩充了我的视野。

在前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我获得了中央三台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三等奖学金。此外,我十分重视英语的学习,我一次性并高分通过大学四六级考试,自学雅思取得了7分的成绩。

为了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大二时我参加了雄安新区的调研活动,大三暑假参加了老师的校级科研课题《文化传媒类创业中的创意分析与研究》,在这段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研究方法,提高了自己的科研能力,但也让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为了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我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和学习。

三年来我的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很荣幸地获得了推免的资格。由于个人原因,我没能参加各大高校的夏令营,获得了推免复试资格后,在仅两天的时间内我准备了中英文的自我介绍PPT等众多资料,凭借本身前三年扎实的专业知识我成功通过保研复试。目前我已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在那里我将继续在文化产业领域进行研究。


有理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

除了学习外,生活中的我热情友善,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兴趣爱好广泛的我喜欢不断尝试新鲜的事物,我也因此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受到这所充满艺术气息的学校的感染,我假期买了一台相机,在网上自学摄影技术,摄影让我有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这使我总能在生活中保持积极愉快的心态,这也帮助我能够更好地进行学习。

为了锻炼自己,我也参加了几项与专业挂钩的实习,大二时我加入了旅游卫视的节目策划部,大三下学期则到新浪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实习中我认识了许多在这个领域优秀的从业者,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我需要进步的方向。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德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智慧的德,另一种是行为的德,前者是从学习中得来的,后者是从实践中得来的。”我知道我现在获得的一切都离不开这个社会对我的帮助,自然我也不能忘记奉献回报社会。在校内我加入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各项志愿活动,如向北京工友之家捐旧衣,到敬老院给老人们表演节目等等。在校外我也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志愿北京发布的各项志愿活动,不久前我参加了北京马拉松的志愿活动,每天早出晚归到会场为选手们发放物料,期间我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待人接物的能力,也为马拉松选手们热爱生活所感染。

一个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求学,遇到的挫折其实并不少。四年来,我培养了自己独立的能力也塑造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遇到困难时自我调节然后勇敢战胜它,感恩生活对我的给予,也接受生活给我的挑战,只有以更好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不负我大学四年的光阴。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