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忻冉:大学四年,吾心不悔

2018/11/12 03:25

个人简介

吴忻冉,女,汉族,19976月出生于山东济宁,中共党员,目前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辅修电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后期)专业。大学期间曾荣获中央三台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三等奖和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大学四年,吾心不悔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我在中传的生活已经到了第四年。想起自己刚刚进入大学时的青涩与茫然,很感恩自己的努力与坚定,让我能在回首过往大学时光时,从未后悔自己做的每一次决定,付出的每一分汗水。过去的三年里,作为班级班长,我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给班级同学带个好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更时刻提醒自己要莫懈怠、莫放松,不辜负党组织、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期望。学习上我认真努力,在三年综合测评中,总排名和智育排名均为班级第一,目前已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信管院的硕博连读项目。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项目,以求提升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在比赛中寻找不足,获得进步。

 学习——努力上进,刻苦拼搏

 在大二上学期,因为一个比赛我有幸接受了一次中国传媒大学校报的采访,当时记者问我,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时,和很多同学一样,我说“我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刚刚进入大二的我其实是有些迷茫的,相比于大一时对学校生活的适应,大二的我面临更多的选择。“那你平时怎么去安排自己的时间?”那个记者追问我。我说“我一直认为,如果你没有一个目标并不代表你就可以停滞不前,相反你应该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去变得更好——这样当你有了目标之后,你就不会因为自己在茫然期的不努力而后悔。”我这么说亦是这么做。

 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活里,我不会因为对某门课不敢兴趣而不认真听讲,也不会因为数学公式太难而放弃做题。不无故请假,课前早到十分钟,听课时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和老师互动,课下高效率完成作业,做好每一科目的预习和复习,不管是对自己的本专业还是对自己的辅修专业,这些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学习是一个简单但是略微有些枯燥的过程,需要的是坚定的意志、投入的心和付出的时间,我很庆幸我在过往的三年里在打一局游戏和做一道题之间,选择了学习——这个选择回馈给我的不仅仅是综合测评的三年第一,不仅仅是奖学金和荣誉的评定,更多的是让我对专业有了自己的认识,让我能够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去了解自己喜欢的东西,让我能从“IT+管理”的角度去认识世界,让我能在大四的人生抉择路口从容淡定,有资本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思想——积极学习,奉献自身

 由于家中爷爷是中共党员和村里的村长,他的一言一行影响了我很多年。大一刚刚入学时,我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7516日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经过了考察期后,于20185月顺利转正。转正后,我并没有因此懈怠,反而更加认真的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国家时事,积极思考,接受政治理论教育。我知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的一言一行不再是只代表我自己,还代表着党组织、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成为同学们的榜样、青年中的佼佼者是我的目标——“不辜负”让我肩上的担子更重,也让我走的更坚定。

 我会积极参加党支部及学校团委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在与其他同学的交流中发现自己思想的不足,并努力进步。我还积极参加并组织党支部的“红色1+1”系列实践活动,把温暖传递给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

 在2017-2018学年,我在党支部委员换届中当选党支部党支书,在这一年的任期中,我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和支委会的其他同志一起踏踏实实地为党支部服务,积极组织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进行党员转正、民主生活会等各项活动的组织策划,让身边的普通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组织,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思想和行为更加向党组织靠拢。

 实践——回报奉献,自我成长

 实践是大学生和社会交流的一种方式,也让我去认识社会,感受社会,用自己的知识去回报奉献社会。

 大一上学期我参加了活力社区东坝区流动儿童的志愿项目,负责周末美术兴趣班的教学。那些孩子比想象中的要吵闹,也要敏感,但因为每次他们一口一个亲切的“吴老师”,去东坝的路每一次都很令人期待。志愿项目既是教他们,也是教我自己,懂得珍惜和奉献,在实践中回报和成长。也因为这个实践项目,我开始关注打工人员的子女,在20186月份,参与《中小学生商业知识传播》项目,并在安民打工子弟小学开展项目,进行教学。

 大一和大二的暑假,我参加了两次校团委举办的“你的婚纱我的梦”暑期实践活动,分别以组员和组长的身份在项目中得到进步。为爷爷奶奶亲手穿上婚纱,,免费拍摄婚纱照,听他们讲述那个年代属于他们朴素纯真的爱情故事。

 大三学期,为了能够更了解专业知识的应用,我加入了我系任锦鸾教授的课题小组,协助老师完成了《创新管理》书稿的整理和在线课的录制,通过课题组,我对区块链的应用很感兴趣,于是申报了国家级创新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数字音乐版权保护的研究》,目前正在进行中。我还利用课题时间参与了《亦庄开发区企业志愿服务情况调研》以及《志愿服务激励反馈机制调研——以北京市大学生为例》两个项目的研究。

 如今,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渐渐步入尾声。回首这三年多的生活,感恩那些帮助我、支持我的老师、同学,感谢中传,提供给我很多不一样的平台与机会。站在这人生的交叉路口,我可以很确定的说,过去四年,我付出、我努力、我无悔!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