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莎: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2018/11/12 03:23

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优秀大学生个人突出事迹材料

我叫龚莎,女,汉族,出生于199810月初6,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是共青团团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大学期间,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是校三好学生,获得了“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能力大赛网络选拔赛二等奖、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优秀个人志愿者。

思想方面:信念坚定,积极向上

 尽管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我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平时积极参与由校、院组织的一系列有关党的十七大精神等的学习教育活动,关注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方针、政策。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学习方面:认真严谨,踏实认真

许多人从高中升到大学后,因自制力不强,逐渐的荒废了学业,但是学习就是要靠自己,我一直相信要想改变一切,学习是唯一的途径,所以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学生,此时的本职工作是好好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在大学期间,我依旧保持着高中学习的习惯,认真严谨,勤于思考,温故知新。我认为学习就需要有计划,不能漫无目的的学习。平时我会根据自己的课表来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并且不局限于课本知识,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努力地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我自制力较强,有自主学习意识,不会让自己陷入一味的玩耍活动中,所以我在大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大二学年里综合测评位于全班第一。而且我会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通过学科竞赛来综合地运用、掌握自己的知识。

当然,除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完成学习任务外,我还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平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关心在学习上相对偏弱的同学,对有些同学觉得没兴趣的课程,多谈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在同学和老师之间应该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向老师及时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及意见,做好沟通工作。

创新方面:学以致用,开拓创新

我深知国家提倡创新人才,现在大学生缺少的也是创新意识。通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我开始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我们团队就大学生电子版教材的想法来构建创业计划书,希望实现知识的循环利用,节约纸质资源,获得了校内选拔赛二等奖。

创新,就要勇于尝试,不要觉得自己的想法肯定不行,要给自己足够的勇气去挑战新事物,努力的成为创新型人才。

实践方面:锻炼自我,放飞梦想

作为一名大学生,处于即将踏入社会的关键时期,我认为不能一味的学习理论知识,应该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并且熟悉一下社会环境,防止与社会脱节。我在"科云杯"比赛中,就是针对公司实务,来培养大学生的财会能力,真正地做到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为了提前适应社会,了解社会的需求,同时减轻家庭负担,我也做过许多兼职,积累了社会经验。

在大学期间,我还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例如安贞导医、地铁志愿者、中小学生太空种子种植比赛志愿者,让自己拥有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锻炼自己,同时履行一份社会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社会实践锻炼了我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收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能让我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生活方面:热情洋溢,满怀憧憬

在生活中,我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热情,似乎不知疲倦,永远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向往。我注重劳逸结合,宿舍集体活动都会参加,平时也会参加一些文体竞赛,到学习的时候也能够静下心来,一旦陷入自己的学习思考,周围的吵闹我都会自动忽略,这使得我的学习效率较高。我的性格比较活泼乐观,心思单纯,跟朋友们感情都很好,也乐于助人,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只要我能帮的上忙的事情,都会义不容辞地去做。在家庭不太富裕的情况下,我申请了助学金,自己也做兼职,并且努力学习获得奖学金,从而减轻家庭负担。

总结

在大学这两年期间,我自认为并没有留下什么遗憾。我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与朋友相处融洽,在各个方面都尽了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也履行了一份责任。当然,我也遇到过挫折,经历过失败,但这也是我人生的一大财富,能让我正视自己的不足,努力地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新时代需要的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我将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书写好的大学这一篇章。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