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组建中传经济公社并运行良好

2015/06/11 12:00

经济系组建中传经济公社并运行良好
        中传经济公社是经济系组建的学生组织 ,成员是经济系13级14级的学生共22人。其活动主要是运行呼号为“中传经济公社”的公众平台。通过该平台实现师生之间在科研、学习以及学生活动等各个方面的交流。运行半年多来,中传经济公社逐渐步入正轨,并在经济系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 专业学习融入学生社团
        经济公社定期推送专业老师推荐的书籍,同时会发布同学中优秀的读书报告,还通过学术部开展的“学术月”活动,广泛征集校内外的优秀稿件,通过赠好书的形式,激励大家积极关注并投稿,掀起了经济系内外的“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潮。该活动还吸引了北师大等兄弟院校的学生参与。
  1. 教师代学生做科研
        在姚林青老师负责的城市资源位排名蓝皮书项目中,经济公社的同学们加入各个老师负责的版块,主要负责数据的搜集和粗采。公社中有十余名学生加入了该科研项目,使同学们能够更加贴近学术前沿,提高科研能力,为以后的深造打好基础。
  1. 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融会贯通
        14级经济学的学生是社团的主体,他们在本学期正在修《经济学原理》这门课程,学生会根据教师讲课进度,不断将课外延伸阅读的材料和相关的案例,以及经济学家的生平,某个理论提出的背景等及时发布到公众平台上,使平台成为学生们课外学习的最好工具。
  1. 高校信息达人,师生沟通桥梁
        公社记者团是文字功底较强的组织,本学期除了采访学校学院各种活动和新闻之外,还对经济系的教师和十多名优秀学生事迹做了深度的采访,并撰文。其中,对系主任姚林青和方英老师的采访文案,文风隽永,富于情感,在师生中广为阅览转发。这种方式加深了师生之间相互的理解,也使优秀学生的事迹广为流传,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
  1. 教授教学助手
        在经济系组织的博士生前沿课讲座中,公社的学生辅助王锦慧老师进行讲座前期的宣传,讲座通知的推送工作,以及后期新闻稿的撰写。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从各个教授精彩的讲座中受益匪浅,也协助老师完成了力所能及的工作。

        除此之外,经济公社通过各种线上线下的活动推广自己的平台,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如今已经发展成为近千人关注的自媒体。学生们有着经济学者的严谨务实作风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同时也具备媒体人百折不挠、推陈出新、善于包装和营销自己的能力。接下来公社将加入首都校媒联盟,不断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励志为经济系以外更多的师生更好的服务。
文/于晗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