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期学术午餐会,张树庭院长解读“商标和文化产业品牌”

2013/10/28 12:00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期学术午餐会,张树庭院长解读“商标和文化产业品牌”
        2013年10月9日中午12:30—13:30,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与MBA学院合作举办的第二期学术午餐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树庭教授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商标和文化产业品牌”的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        张院长从品牌内涵三要素(品牌认识度、品牌附加值、满足需求)、品牌战略三要点(品牌识别、品牌定位、品牌传播)、品牌管理三关系(沟通关系、合作关系、竞合关系)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当前我国文化产品品牌建设的整体发展现状。随后结合现实案例解析了当前文化产业品牌化竞争的两大策略:内容为王(如德云社、印象系列)、渠道取胜(如台湾成品书店、天猫网)。并与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第二期学术午餐会在老师同学的欢笑声中完满结束。本次会议由任锦鸾副院长主持。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