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文化产业管理特色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1/12/02 12:00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文化产业管理特色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1年11月2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文化产业管理特色专业建设研讨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制片人为 学院特色专业建设献计献策。清华大学尹鸿教授、人民大学金元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魏鹏举教授和中国电视制片委员会副会长于朴、教务处副处长张济荣出席。经 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怀亮、书记吴玉莲、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李怀亮教授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师资队伍情况,同时就目前专业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探讨和 交流。几位专家分别分析了目前我国文化产业专业建设的现状、市场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等,为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金元浦教授从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注重培养复合型人才、强化专业“特色”建设三个方面给出了专业建议;尹鸿教授结合他目前主持的有关文化产业学科建设的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对国内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了专业建设的品牌化和国际化;于朴教授强调要加强教学的实践环节,因 材施教,使人才培养更符合行业需求;魏鹏举教授则认为大学培养人才应该注重“传道”,要对学生进行思维能力、学习能力等基础素质培养和博雅知识教育。我校 教务处副处长张济荣从专业定位、培养方案、师资、教材建设等方面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建设好这一国家级特 色专业。

李怀亮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院将通过更深入的调研、更大师资力量的投入,建设好这个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能获批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北京 市特色专业,不仅是对学院专业建设取得成绩的肯定,还赋予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上更大的责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 成全国知名的品牌专业。
(文、图:李素艳、薛华 编辑:阎玺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