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EE中心  中心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E(Executive Education)中心介绍

eelogo.jpg

一、EE中心简介

EE中心是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下设的高层管理教育中心,成立于2020年1月。以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理论基础坚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文化传媒经营与管理领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推出了一系列独具传媒特色、适合企业实战、赋能人才发展的高品质研修项目,致力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中国企业高层次管理人才的培训基地。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培养复合创新型人才、引领产业发展新知、服务回馈社会”为己任,恪守“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承传学术传统精髓,锐意进取创新。学院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为基础,多学科交叉融合,面向“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字经济”、“跨境电商”领域,以传媒经济与管理为特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经管人才。

学院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传媒经济系、工商管理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高管教育(EE)中心、数字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版权经济研究所、时尚管理研究中心等机构组成。本科专业分属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门类,下设专业方向有:经济学(传媒经济方向)、数字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文化贸易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和商务分析、工商管理(投资与运营方向)、工商管理(数字内容管理方向)、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方向)、跨境电子商务。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紧跟时代发展、学科特色鲜明、教学体系完整、师资力量雄厚,建立了管理科学与工程、传媒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3个学术硕士点(包括8个研究方向)和MBA、MIB、MPAcc、MFA等4个专业硕士点。MBA在传统的“传媒经营与管理”、“传媒与企业运营”两个课程模块的基础上,联合社会顶尖资源推出“营销科技”、“品牌公关”、“娱乐演艺”、“体育传播”四个全新模块。

二、EE中心业务定位

目前拟开设的课程类别有,面向高层管理人员的公开课程,服务于单个或多个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的定制课程,与全球知名高等院校以及国际顶尖专业组织联合举办国际合作高端教育课程,Mini-MBA课程。

01

公开课程:

课程针对不同管理层级及管理方向,采用丰富有效的多种教学方式,包括课堂授课、在线教学、实践教学、案例教学等,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快速提升综合管理能力,从容应对纷繁复杂的商业环境和挑战。

02

定制课程:

通过深入沟通,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与客户管理层共同开发、设计出符合公司团队人才发展战略的课程。课程形式灵活多样,并强调效果评估与学员反馈。

03

国际合作课程:

通过与全球顶尖院校或者国际知名专业组织联合办学,提升办学视野,拓展业务范围。

04

Mini-MBA课程:

由以中国传媒大学MBA课程框架为基础,整合中国传媒大学雄厚的师资阵容,并邀请行业领袖、商业精英为讲座嘉宾,致力于培养中国未来商业领袖,参加本课程的学员还能够加入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球校友网络,激荡智慧,整合资源,赋能成长。

除此之外,EE中心还将设立两项辅助业务:

1

1、课程体系与教材研发:涵盖高端培训课程模块以及教材内容的开发等业务。

2

2、咨询服务:建立专家智库,为企业提供运营管理等多方面问题的解决方案。

三、EE中心已完成项目

2020年,EE中心完成了“就业创业赋能计划”。为适应国家战略调整以及学校转型升级部署,中心于4月份联合百度、苏宁科技、帆软软件和亦复数字面向本院230名本科学生实施了以区块链、商务智能、智慧零售和数字营销运营为主要内容的赋能计划,也为后期中心推出数字营销和融媒体运营管理在课程方案和讲师方面奠定了基础。

2020年底,完成了《影视版权经纪人研修班》和《网络视听研修班》项目招生工作,其中《影视版权经纪人研修班》第一期已经结束,收获了学员们的好评,为两个项目的常年化运营奠定了基础。由于疫情的原因,现有的培训都是以线上教学和研讨的形式进行。

2021年已经落实开设的培训包括某著名上市公司的干部领导力培训班、某地级市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网红经济及主持人培训、影视版权经纪人研修班、网络视听高级研修班等。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