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贾晓丰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09/09 11:08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友贾晓丰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在疫情防控中,贾晓丰同志冲锋在前,立足大数据本职,连续6个多月奋战在工作一线,带领团队完成一系列“急、重、难”工作。

 


迎挑战,全力保障“健康宝”安全稳定运行

贾晓丰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0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校友,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现为北京市大数据中心数据管理部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负责北京市大数据管理和区块链相关工作。

贾晓丰同志所在的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为“北京健康宝”提供总体数据支撑上线初期,针对查询效率问题,贾晓丰同志带领技术团队连续12天通宵论证、测试,每天睡眠不到2小时,最终将后台的并发性能提升近30倍。自“健康宝”上线以来,根据防疫态势、防疫政策和不同人员群体的动态变化,每天22:00后,贾晓丰同志带领团队进行数据处理和功能调整,凌晨3:00~5:00完成工作,6:00起床进行早高峰系统“重点保障”,按照“战时状态”连续坚持100余天,确保了后台数据的“零故障”运行。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人员各类群体的不同需求,贾晓丰同志带领团队完成了“健康宝”后台五十余次迭代研发,累计为3800余万人提供了16亿次精准、快捷的健康状态查询服务。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全力保障了北京“健康宝”后台的安全稳定,为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技术支撑。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入境人员、社区登记人员、环京通勤人员、商务差旅人员、“离鄂返京”人员等各类群体的不同需求,贾晓丰同志带领团队完成了“健康宝”后台50余次迭代研发,累计为3800余万人提供了16亿次精准、快捷的健康状态查询服务。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全力保障了北京“健康宝”后台的安全稳定,为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技术支撑。


精服务,奋力满足疫情防控技术需求

正月初四,为满足快速、准确排查密切接触人员的需求,贾晓丰同志组织团队连夜启动,用不到1周时间,相继协调了交通、卫生、民政、教育、规划、住房、社保等10余个政府部门及相关互联网企业,完成上亿条数据的汇聚共享,有力支撑了公安部门的大数据分析。同时,针对特定的职业,支撑了法院干警、劳务派遣、家政服务等不同行业的人员管理。针对特定的公共场所,支撑了公园游园、公众祭扫、医院就诊等场景的预约核验。针对特定的办公和居住场所,支撑了商务楼宇、社区和产业园区的通行检查。目前,累计面向数百万人,提供了数千万次数据服务,为不同类型的疫情防控场景提供了数据支撑。

  

  

   

强基础,倾力服务全市复工复产大局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217日起,贾晓丰同志带领团队研究建立数学模型,针对全市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动态监测。仅用1天时间,即建立了覆盖电信、电力、燃气、供水、交通、物流、外卖等8个维度的监测体系。6个多月来,对市、区两级,及房地产业、金融业、住宿和餐饮业等11个行业,CBD、金融街、中关村海淀园、亦庄开发区等4个区域进行了全面监测,每天定时向市政府报送《监测日报》,为市领导决策提供大数据参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界校友和全院师生自觉行动配合抗疫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开展向贾晓丰校友等抗疫先进典型的学习活动,把抗疫精神镌刻在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之中。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