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启动“两课”慕课制作

2020/08/17 09:13

  (通讯员 单诗瑶)2020812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召开线上《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以下简称“两课”)慕课制作启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晖、副书记毛建国以及经管学院“两课”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晓艳主持。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成立以来,一直承担我校本科通识教育课程《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学任务,王晓艳老师首先对参会骨干教师为“两课”所做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两课”线上授课的具体情况以及此次慕课建设的实施方案。由于课程的教学组织形式、教学设计有其自身特点,希望以此慕课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更适合我校学生的线上课程内容。

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珍晖表示,疫情常态化管理下,慕课课程作为一种在线教学的新切入点被各大高校充分重视。我校本科教育改革一直致力于推动新的教学途径和方法,经管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在这方面都有相当丰富的经验,此次慕课制作班底集结了经管学院优秀师资,有博士、有教授、有资深创业就业讲师,希望大家平衡好本职工作与慕课工作,力争在2020年秋季学期建设完成两课的慕课建设工作,2021年春季学期将投入课程使用。

随后,参会教师就本次慕课建设及实施方案进行了分析和讨论,进一步明晰了流程和时间节点。刘长迎和曾海波老师就现有慕课的情况和相关慕课制作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刘老师认为脚本、讲稿是关键,在规定的录制时间内,应更多的展示案例和解决方案;曾海波老师建议教师要适应并转化慕课制作的各种束缚,要熟悉自己讲授的内容,知识点的拆分很关键;吕艳丹老师认为慕课开拍前应将使用对象的范围确定好,才能进行有针对性的脚本准备;毛建国老师就后期投放平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拍摄方能和我们有更详细的细节沟通,以便节约拍摄成本,高效完成慕课建设任务。

王晓艳老师在听取了参会老师的意见后表示会和制作团队进一步沟通,计划8月中下旬就拍摄制作基本流程和要求进行一次培训,稳扎稳打推进慕课建设方案的实施。李珍晖副院长在最后的发言中指出,好的作品凝聚了众多幕后工作人员的心血,此次慕课建设正是对外展示经管学院课程教学质量的好机会,鼓励老师们结成优秀教学团队,先制作出原型再不断迭代,力争建设一批优质的慕课教育资源。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