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往届“互联网+”大赛优质项目线上云复盘活动成功举办

2020/08/04 09:28


(通讯员:蒋洁 王会平)202072914点,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中国传媒大学往届‘互联网+’大赛国家级、市级项目云复盘活动”,复盘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晖主持,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闫玉刚老师分享项了项目组织以及工作经验。活动邀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TTIE工作室创办人李金平老师和北京视记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鹏老师作为点评嘉宾。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系列活动之七,共吸引师生300余人在线观看。

 云复盘活动现场

2020年因疫情的影响,本届复盘活动以线上的形式进行,采用了中广上洋全球顶尖的全媒体交互式虚拟演播室形式,将传统虚拟演播室和新媒体及图文包装相结合,虚拟与实景相融合,借助云技术实现在虚拟舞台的主持人与全国各地的嘉宾的实时互动。本次活动共包括项目路演复盘、学生经验分享、国赛评委点评、往届经验复盘四个环节。

 经管院李珍晖副院长主持

在项目路演复盘环节,特邀请往届获得国家级、北京市级奖项的9位项目负责人逐个对项目进行路演复盘,同时为大家讲述自己参加“互联网+”大赛所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并由李金平老师和秦鹏老师对项目进行解读和点评。两位专家对每个项目都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一方面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另一方面提出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鼓励大家积累经验,把握好比赛时间,提高临场应变能力。

 参加项目复盘的九支队伍

在专家评委寄语环节,李金平老师表示,本次的云复盘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一个创新创业项目的基本逻辑,还可以帮助同学们提升组织能力。同时,每个同学要善于挖掘学校的创新创业资源,将自身创新创业项目与学校的特色专业相结合,找准市场方向,成就自己的创新人生,实现自己更大的人生价值;秦鹏老师表示,复盘活动不仅是对去年参赛项目的复盘和总结,更是对今年项目的预演和训练。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掌握创业项目的核心要点和思维逻辑,深刻理解参赛项目的流程和本质。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互联网+”大赛为起点,在大赛中增长智慧才干,锤炼意志品质,拿出志存高远的志气。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和勇往直前的勇气,在追梦路上阔步前行。

 专家对项目进行点评环节

在大赛组织经验分享环节,闫玉刚老师提到,2019年我校在第五届“互联网+”中取得了良好成绩,2020年更要重新再出发,按照学校领导要求,在教务处、学工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从保数量和提质量两个方面入手,做好“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和辅导工作。第六届“互联网+”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双创中心举办了一系列与大赛相关的主题活动,复盘活动便是其中之一。希望通过复盘活动能够帮助今年参赛的同学们对自身的项目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根据专业评委的点评对自己的商业计划书进行真正切实的修改,从而进一步提升参赛项目的整体参赛能力。

 闫玉刚老师进行组织经验分享

最后,李珍晖老师对各位老师的点评、指导、经验分享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经济与管理学院要牵头做好“双创”整体设计建立“双创”教育协同机制,推动我校“双创”教育协同机制,开创新的格局。双创中心立足内培外引,建设好内外联动的多元化“双创”导师队伍,拓展课堂资源和课程形态,充实课堂内涵,开发“双创课程”,发挥“双创”教育桥梁作用,推进校企合作,搭好合作平台。最后,预祝参加第六届中国国家“互联网+”大赛的同学们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分享会,与会同学收获了“互联网+”大赛的比赛经验,加深了对“互联网+”大赛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对创新创业的热情。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