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MBA入学导向第六讲丨吴晓波教授在线分享“超越追赶的创新管理”

2020/08/03 07:39


(通讯员 毕依然)8月1日下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管理学院教授吴晓波为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300余名MBA学生带来题为“超越追赶的创新管理”的线上讲座。

吴晓波教授就中国企业管理与创新的情景特征,从“二次创新”到“超越追赶”的理论探索以及范式的概念阐述了中国崛起的理论、方法以及工具诉求。他谈到,当变革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在多数企业追逐当前范式内的渐进式创新的时候,卓越企业能预见并及时进入下一范式,当变革成为新常态,打破平衡成为一种主动的管理行为,则需要一种全新的管理理论指引。他指出,MBA的使命是引领未来发展的健康力量,是培养管理者的最佳路径,鼓励大家抓住机遇,提升自已。


   

讲座过程中,吴教授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让同学们参与线上课程互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互动中讨论了当今时代环境、柯达企业的兴衰及课程的学习成果等内容,讲座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至此,中传MBA“商业管理先导课程”全部结束。此次先导课程共邀请了哈佛大学朱峰教授、印地安纳大学赵雁飞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李家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同济大学李垣教授、浙江大学吴晓波教授六位国内外顶尖管理学者,以帮助2020级新生在开始MBA学习之前能够对商业管理有一个相对全面和准确的认知。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