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五期校友在线讲座

2020/05/14 10:1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传媒大学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整合领域高端校友资源,利用线上直播平台自2020年3月19日起至4月20日每周四晚上为在校生和校友举办经管学院“大时代”论坛线上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疫情带来的各种社会经济影响,充实大家在这一段特殊时期的学习时光。五期讲座由经管学院2019级MBA公宣迪同学主持,共吸引在校生和校友约800人参加。

 第一期讲座以《疫情对于酒店旅游行业的影响及应对思辨》为主题,围绕疫情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旅游与酒店发展全景及创新之路展开。特邀主讲嘉宾为文旅酒店专家、道格特· 威廉智库创始人,前温德姆大中华区副总裁、MBA校友赵晖。

第二期讲座以《经济与金融市场展望》为主题,通过新冠疫情下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分析,向大家讲述未来全球金融市场将如何发展,并围绕中国经济现状、全球经济现状、全球金融现状三个方面向大家阐释何为“大时代”及“大时代”的到来。特邀主讲嘉宾中国国际期货高级副总裁、2010级MBA校友陈辉。

第三期讲座以《新冠下全球交易动态展望》为主题,围绕全球交易所概况、新冠疫情对全球证券市场的影响及新冠疫情为投资行业所带来的新机会三个方面展开。特邀主讲嘉宾美美证券创始人、2004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温向东。

第四期讲座以《疫情之下传媒行业的“危”与“机”》为主题,围绕疫情之下对传媒行业的影响,传媒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践行传媒人的责任和担当以及加强原创、营造新的商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讨论。特邀主讲嘉宾英田影视董事长、2010级MBA校友姜英田。

第五期讲座以《疫情下,公司运营的法律风险及防范之“商业租赁“和“劳动人事”》为主题,特邀主讲嘉宾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法务委员会副主任、2010级MBA校友张明君律师,就近期企业和个人在此次疫情中会面临的法律问题作出分析解答。

 经管学院“大时代”论坛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讲座帮助大家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接触到来自一线的行业信息,受益匪浅收获很大,感谢学院为大家搭建的学习交流的多领域平台。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