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135105)数字内容管理方向

2019/12/27 07:52

一、专业概况及培养目标

  1、专业概况

  本专业依托经济与管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立足原广播电视(艺术管理)专业硕士的相关业界资源和教学经验,充分整合腾讯、阿里、爱奇艺等互联网内容生产、运营企业,积极培养既具有较强艺术素养,又能够从事数字内容策划、运营、管理的素质专业人才。

  2、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面向数字内容生产、项目管理、企业运营等领域专业实践,重点学习和掌握数字内容管理流程中的核心环节和管理技能,了解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动态,使学生具

扎实的理论功底、较高的外语水平、较强的数字内容管理能力,成为能够独立从事数字内容管理、营销策划、IP运营等有关工作的高层次、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教师大多从事互联网内容策划、影视制片管理、演艺娱乐策划等相关领域研究,其中6位教授;3位副教授。核心师资绝大多数拥有博士学位,在影视内容创作、IP运营管理、数字内容策划运营方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与阿里云、爱奇艺、腾讯娱乐等有长期合作项目。

三、人才培养

1、主干课程

本专业方向的主干课程包括数字内容创意、数字媒体运营、数字内容营销与品牌构建、传媒财务分析等。

2、实践平台

本专业与腾讯音乐、掌阅科技、阿里云等数字阅读、内容生产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可为本专业研究生提供丰富实践机会。

四、毕业生就业去向

  广播电视(数字内容管理)方向是在原广播电视(艺术管理)方向的基础上,按照现代艺术生产规律和学科建设需要,升级改造而来。原广播电视(艺术管理)方向毕业生除出国深造者外,主要分布在腾讯娱乐、爱奇艺、万达影业、国家大剧院等国家知名文化企事业单位,也有部分毕业生在中粮集团、华侨城集团等从事品牌策划、大型活动公关等相关工作。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