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优秀班集体2017级会计学

2019/12/20 10:19


一、班风建设

从班级聚餐,全班春游、秋游,到给同学们过集体生日和全班节日庆祝,再到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 “班斓之秋”等班级活动,17会计班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同学们如兄弟姐妹般互相关心着、帮助着,互相鼓舞着。每个人都有着一种主人翁意识,认真完成班集体交给的任务。自觉维护集体的荣誉和利益,努力为集体添光彩。

二、学风建设

对我们17会计班来说,建设良好的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做出了很多行动。鼓励同学们课前预习、上课时认真听讲,时刻跟着老师的节奏思考问题、抬头率也是100%。课后也根据每个同学的优劣势分成多个学习小组讨论问题。

在学科成绩方面,我班在毛概、市场营销等大类学科,平均分居于全系前列。同时,我们班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100%,优秀率达到43%,六级通过率为62%,优秀率达到29%。在课程繁忙的同时,我班在学科竞赛上的参与仍然非常积极,并且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2018-2019学年里,我班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得校励志奖学金,1人获得二等奖学金,3人获得三等奖学金,1人获得单项奖学金,1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除此之外,在大二开学初,有六名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了双学位的学习,其次我班同学也积极报名专业证书考试。同时,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专业论坛和讲座,提高综合素质。


三、班委建设

9名班委的共同努力下,17会计班构建起了一个高效互助的班级运行机制,班级氛围兼具严肃与活泼。在班风和学风建设上发挥班委集体的带动作用;在党团建设方面,密切联系学院党支部,积极传达先进思想精神;在宿舍建设方面,形成固定的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在课余活动方面,积极组织多种娱乐活动,搭建班级沟通的桥梁。除了各自负责的日常工作外,班委们还会定期召开班委会,对不同阶段的班级发展问题进行探讨。

四、党团建设

17会计在学院党组织的领导、学院共青团的指导下,全体学生党员从政治思想到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积极要求进步。同时,积极开展各式民主生活活动,及时圆满的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并且在多方面有突出表现,在紧张又不乏有序的一年中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的快乐。

班级团支部是学生群体中团的最基层组织,在班级工作中处于核心地位,因此我班时刻都把班级党团建设工作放在首位。我班总人数21人,其中预备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团员21人,除此之外还有3人已递交入党申请书。

组织同学们一起收看《大学生安全教育新编》


推优大会


五、课余活动

为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及在学习之余适当娱乐锻炼身心,促进全面发展,我班多次组织班级活动,如聚餐、春游和秋游等。除此之外,我班多数同学都热衷于参加志愿活动,愿意将所学所感真正回馈给社会。


班级聚餐

斑斓之秋


班级出游

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六、宿舍建设

17会计学班关注同学们的宿舍生活,重视宿舍建设。班级同学共分布在中蓝7个与梆子井2个宿舍,宿舍内关系融洽,同学间互帮互助,关心体贴。各个宿舍积极维护宿舍环境,制定了宿舍规章、值日安排表等在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班宿舍评分大二学年合格率达98%,本学年寝室卫生检查得优率为36.4%

七、信息建设

 本班在2018-2019学年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工作,按时提交新闻稿与工作简报,其中工作简报上交11次,新闻稿上交9次,未出现漏交或错交现象。其中,20195月,本班新闻稿“‘赏娇俏樱 凝团结魂’会计班春游圆满举行”得到充分肯定,选入刊登院官网。除此之外,我班积极记录及更新班级通联表,以加强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方便师生间的沟通,同时留存备底、以备不时之需。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