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数字经济举办交流分享主题班会

2019/12/08 07:42

   为使班级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 2018级数字经济于1127日下午,在四十八教A401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分享主题班会。所谓“交流分享主题”,即要求同学们依据各自的兴趣爱好和经验认识,选定自己的主题并以幻灯片、视频等形式分享给大家。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兴趣爱好和生动活泼的展示,让这个下午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主题的选择上,同学们别出心裁。第一组上台的同学们向大家介绍了几款具有教育功能的游戏,如带玩家了解盲人世界的《见》、介绍博弈论观点的《信任的进化》等,试图消解大家对游戏的偏见; 另一组同学则将自己的日常生活剪辑成幽默短片,展现了大学生生活的不同侧面,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颇受好评。


正在表达自己观点的同学


    随后,有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一系列经典电影,有同学从专业视角带大家赏析了泰国的广告,也有同学以幻灯片形式展示了自己的家乡,表达了对故乡的热爱……在台下倾听的观众们也十分热情,时常报以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认真听讲中的同学

班会最后,班长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惊喜——上周班建活动的剪辑短片。看着短片,大家回想起那次欢快的班建活动,想起一起包饺子、聊天、玩游戏时的愉快,为那段美好的时光的点滴瞬间而感动。这部短片也给本次交流分享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播放中的班建短片


交流分享主题班会的举办,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对促进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18级数字经济

撰稿人:刘双赫

20191130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