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志愿活动,助力良好氛围

敖博雅2019/11/11 08:55

1026日,文管党支部组织17级文化经纪班部分团员前往定福庄北里社区进行志愿活动,参与邻里节及清理社区的工作。同学们协助开展跳蚤市场、社区环境清理工作、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活动,并辅助社区开展“义务帮助老人理发、量血压”的活动。

文管党支部及17文经班部分团员


上午9时,文管党支部及17文经部分同学在小区门口汇合,随后进入定福庄北里社区参与邻里节和社区清理工作。社区主办邻里节意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增加居民间的交流互动,从而活跃社区氛围。

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到社区小广场分配任务。党支部的同学辅助维护跳蚤市场的秩序,17文经班两名同学加入到垃圾分类的宣传队伍当中,剩余四位同学到社区中心清扫垃圾、协助开展“义务帮助老人理发、量血压”活动。

同学们热情回应并帮助跳蚤市场的摊主们布置摊位、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社区居民,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与此同时,参与社区清理工作的同学利用打扫工具,清理小区内白色垃圾、烟头等,赢得了居民们的肯定。室内社区志愿人员为老人剪头发、量血压,同学们帮忙清理碎发、清洁地面。加入到“垃圾分类”宣传队伍的两名同学,给社区居民普及相关知识,并对宣传活动进行记录,并在宣讲会结束后为居民们发放纪念品——“四个小垃圾桶模型”。

同学们与社区志愿人员一起清扫垃圾


17文经的两位同学分别表示:“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过程中,虽然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是时间过得很快很充实。我们感受到了社区里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这是一次很愉快的经历”。“学校附近居民活动非常丰富多彩,社区建设紧跟着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脚步。同时我也发现社区活动很缺人手,特别需要年轻的大学生积极服务并和社区建立长久良好的志愿合作关系”。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非凡的热情,收获了参与志愿活动的快乐。同学们表示以后有机会还想参与此类活动,保护环境、关爱邻里,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17文经班

20191026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