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团干培训课顺利展开

2019/10/28 04:58

   20191015日,为了帮助2019级学生会及团委新成员更快地适应工作,提高团学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秋季第一次团干培训课18:0048A407开展,课程主题为新闻素养基础,主讲人为经管团委宣传部部长杨嘉文。


  课程开始前,徐驰老师到场进行了讲话,为同学们说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与要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与了解此次培训,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此次培训课程。


     徐驰老师发表讲话

     

   此后,杨嘉文分别从“了解校园媒体”、“撰写优质新闻稿”、“实践与练习”三个方面展开主题,进行培训。


杨嘉文仔细讲解

     

 在“了解校园媒体”板块,杨嘉文简单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媒体的功能,并从特点、管理要求、当前问题及对策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校园媒体的基本情况。


 在“撰写优质新闻稿”方面,杨嘉文首先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我院经彩团学的定位与选题标准,紧接着从标题、导语、内容、主体、结构安排五个方面详细传授了新闻稿的写作要领和方法,并结合以往新闻稿案例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然后她列举了新闻稿采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如逻辑不清、细节不准、标题过长、图片不佳、时效性差,并详细给出了对应的解决对策,帮助同学们在采写过程中规避这些问题。最后,杨嘉文补充了新闻稿配合推送的要求,使同学们更好地明确日后工作的撰写要求。


 最后,杨嘉文在“实践与练习”板块鼓励同学们以本次培训为主题撰写一篇新闻稿,在运用今日所学技巧的过程中加深理解,从而内化于心,达到培养自我新闻素养基础的目的。


    团干成员认真听讲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2019级的新成员们加深对学院媒体的理解,更快的了解工作、适应工作、投入工作,也促进了整个团干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提高。接下来,团学组织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课程,以帮助2019级新成员更快地学习工作的基本技能从而更好地投入工作,促进团学组织工作水平的提升。


文案 | 陶博谦

图片 耿子奕

编辑 童勋章

责编 丁钰莲

主编 杨婉琦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