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平面设计探析”团干培训顺利开展

2019/10/28 04:54


  为提高团学组织学生成员的设计排版能力,10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在博学楼A603教室组织了平面设计探析培训课程。本次培训由学生会推广部部长韩辰郁、副部长马兰主讲,主要介绍了lndesignPhotoshop两个软件的基本操作与使用技巧。


首先,马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排版软件Indesign的操作方法,并通过实际操作,向同学们展示了文字置入、嵌入图片、主页的设置与应用等与排版工作相关的重要功能。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往期院刊《呼吸》的排版样式,让成员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一本刊物形成所需经过的排版过程,有助于促进同学们更快地掌握排版技术。


马兰向同学们讲解Indesign


随后,韩辰郁从最基本的新建文件和文件存储开始,再逐步深入至工具栏每一个工具的使用,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操作,带领同学们从字体、图层、滤镜、快捷键等各个方面熟悉Photoshop软件的使用方法。并将同学们相对陌生的PS功能与手机修图软件的功能进行类比,让同学们对Photoshop软件的操作原理有了直观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PS的理解。


韩辰郁向同学们讲解Photoshop软件


本次培训效果良好,带领同学们初步认识了两种软件,锻炼了同学们的图像处理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排版技术。为日后更好地完成海报制作、院刊排版等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会陆续举办更多的理论与实操培训活动,为同学们之后的工作助力。


成员们认真聆听培训讲解


文案 曾  雯

图片 耿子奕
编辑 沈一笑

责编 丁钰莲

主编 杨婉琦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