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9/07/17 05:27


 

2019712日,在“七一”党的生日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三会一课”组织制度基层落实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组织生活方式,激励全体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第一站,大家参观平北抗日纪念馆,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延庆,依山而建。这里是红色教育基地。展览厅、摄影厅陈列了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照片等近200件文物,再现了当年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场面。

在平北抗日纪念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了“铭记历史、创新学习趣味比赛”活动。各支部在参观中铭记历史并完成以支部为单位和展品合影的趣味比赛,通过趣味比赛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团队凝聚力。在纪念馆门口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每个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在本职工作中争当模范。

第二站,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置身于中国馆内,体验汇聚中国31个省区市园艺产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科研院校探索的前沿成果,大家为锦绣中华的生生不息,为绿色中国传播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理想、倡导绿色美好生活发出自信的声响而赞叹不已。在国际馆内,“一带一路”沿线等全球园艺文化故事,世界各地独特的园艺成果与贡献及“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传承创新”的真实体验令每位退休教师深感震撼。植物馆呈现出的多彩奇妙的植物世界,给大家以独具魅力的游览体验。

此次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革命事业成功的来之不易,增强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的信念与决心。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和中国百姓不再受到欺凌和感受屈辱。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019715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