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王思凯2018/09/14 09:13

   20189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广告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兼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副院长李珍晖、副院长郑苏晖、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严威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2018级本科和研究生(不含MBA)共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典礼,党委副书记毛建国主持开学典礼。

上午9:00,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始。首先,刘延平副校长讲话。刘校长首先向新生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概况,他借用科莱斯的平衡计分卡和战略地图理论,鼓励同学们深入思考人生理想并学会目标规划及自我管理,绘制好自己的人生战略地图;推荐同学们熟读梁启超先生的《敬业与乐业》,要求同学们对学业专心致志,并从学习中领略乐趣,以敬业的精神和乐业的心态过好在中传的每一天,实现专业和素养的全面提升。

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姜思琦、2018级传媒经济专业博士生董紫薇分别代表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发言,她们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中传生活的无限期待,号召大家珍惜校园时光,努力学习丰富自己。在校生代表、学生会主席付杨和教师代表、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度教学名师王锦慧先后发言,代表学院向新生送上美好的祝福,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校资源,重视专业能力的提升,和师长积极沟通交流,为顺利毕业和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班级建设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一个团结融洽的班集体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开学典礼上2017年度北京市优秀班集体2015级会计学专业陈海琳、武美如两位同学为新生展示了15会计班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积极进取的专业成果和亲如一家的班级氛围。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晖、郑苏晖,分别向同学们强调了本科和研究生学习的有关要点,鼓励新生同学重视专业学习,勤于思考,培养研究习惯。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做了总结讲话,并携系主任高慧军、方英、严威等为新同学送上美好祝福。开学典礼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需要了解的校院信息,收获学院准备的精美礼品。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学院召开本科新生军训动员会。团委书记刘娇和参军退伍返校的马龙、姚衣凰两位同学就军训的有关注意事项和同学们做了说明和强调,党委副书记毛建国鼓励新生同学在身体无恙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军训生活,在军训中养成纪律意识和荣誉意识;并就大学阶段的个人安全问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态度以及学会看待和解决人生中各种复杂问题等内容和同学们做了进一步分享和引导。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项迎新生和入学教育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910日和11日两天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热情有序接待新生报到,10日下午学院组织了家长座谈会,913日上午学院举行了新生座谈会,914日—16日学院组织了MBA同学的拓展活动,并在拓展基地举行了MBA入学联欢晚会;911日—15日,各本科和研究生各专业召开了入学教育和师生见面会,各系主任和专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培养方向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让新生全面了解专业建设情况,增强专业学习的信心。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