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管协会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

2018/11/13 09:47

文管协会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交流协会成立于201210月,是经管学院最早成立的专业类社团。成立以来,协会一直坚持服务于文产专业建设,为本专业学生以及全校关注文化产业发展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学院成立后,文管协会又承担了经学院文产专业本科生与文发院研究生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的重任。在文产一家亲,融汇内外情口号的引领下,文管协会正在朝着小规模、高平台、大品牌的方向发展。

协会指导老师是薛华和韩润磊老师,共有成员18名,主席团是协会领导核心,下设办公室、活动部、宣传部三个部门,部门之间配合紧密,共同完成协会工作。

办公室有4名成员,主要负责协会资金管理、联络嘉宾、讲座签到统计、校友通讯录完善、信息收集、工作简报上交等工作,此外,办公室还负责与分团委社团管理中心进行对接。

活动部有5名成员,主要负责协会各项活动的策划及筹备工作,场地审批及物资的准备工作以及活动现场的执行工作。

宣传部由7名成员构成,主要负责文管协会微博微信平台运营,各项活动文字影像记录,以及各项活动宣传品的制作。

  

下面是协会一年的活动的概况。

  

2017918日,文管新生招新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我们不仅有幸邀请到了17文管的两位班主任冷述美老师和靳斌老师,同时还邀请到了14级影视制片李享、14级文化经济姚逸苇等四位优秀师哥师姐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心得。2017级两位班主任冷述美老师、靳斌老师分别发表了对同学们大学的寄语,几位14级的师哥师姐也和大家分享了经验。最后文管协会的委员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文管协会的基本情况。


2017119日,下半年经纪人资格证考试顺利举行。119日,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协会承办的经纪人资格证考试在我校32号楼举行,来自我校的50余名同学参加了考试。


2017——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盘点网络直播跨年盛典于20171231日在中传演播馆成功举办。文管协会的成员作为跨年盛典宣传工作组的主力,圆满完成了盛典前期预热、微博直播等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20171125日,由系里组织的,面向全体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同学的国家大剧院参观活动成功举办。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这座总面积21.75万平方米的银色巨大建筑。国家大剧院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西侧,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中外文化交流的最大平台,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基地,更汇集了各个国家和省份的多类优秀戏剧。

  

1111日,主讲人“时尚买手”龙珠灵女士为我们从社会心理学和人格心理学的角度讲解中国的时尚产业及奢侈品在华发展历史。

  

1128日,“中国传媒大学时尚管理专业的教学与科研”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研讨会由薛华老师主持,与会嘉宾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对我校时尚管理专业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帮助。

512日,2004级制片管理专业十余位校友重回阔别多年的母校,庆祝毕业十周年,共同追忆同窗往事,畅叙深厚情谊,更向老师和同窗好友送上了问候和祝福。

2018612日,时尚设计趋势漫谈讲座成功举行。主讲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首席时尚研究员、《纺织服装流行趋势》杂志副主编王晴颖女士通过一系列的最新案例为我们讲解了最新的时尚设计的发展趋势。

  

2018619日,北京商圈及消费者客群分析讲座成功举办。龙珠灵女士通过自己当天的穿着打扮引入奢侈品话题,简单介绍了香奈儿的历史,LV、爱马仕、Prada等奢侈品的品牌定位,为大家介绍了北京的四大商圈及相应的客户群。在场的同学与龙珠灵女士就自己日常购物情况和实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龙珠灵女士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地做出了解答,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630日,2004级文化经纪专业十余位校友重回母校,分享近况,共忆校园生活。经管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薛华老师、卜彦芳老师、冷述美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活动。校友们一起前往食堂用餐,重新体会学生时代的感觉。午饭结束后,校友们带着当年美好的回忆共同游览了校园。

  

  

协会一年间在多个方面有所突破,微信公众号栏目改版,发布专业资讯的同时,拓展了公众号的深度和广度,体现了文管协会与日俱增的宣传能力,一年间关注微信公众号的人数增加六百余人,看见,知乎者也,微片栏目各有侧重,既注重多样的题材,又增加文章的可读性与专业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过去一年中,协会聚餐共有十余次,成员们的感情通过聚餐得到了增进。

此外,文管协会注重团队整体建设,建立了完善的考核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各部门汇报工作进展,共同讨论下一阶段的工作,保证协会的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文管协会在过去一年中共举办了十余次活动。每次活动举办时,协会成员都认真撰写活动策划,严格执行现场流程,并在活动后积极总结活动经验,力求每次活动都有新的进步和亮点。

  

在未来,我们希望做到如下几点。第一,继续立足自身定位,搭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信息发布平台,服务广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师生。第二,继续作为连接业界与学校、学院各阶段学生的纽带,搭建“融聚内外、联动产学”的坚实平台。第三,加强团队自身建设,完善协会内部的各项制度,努力提升协会成员的各项素质,规范各项活动的筹备组织流程。最后,继续创新活动形式,打造以“制片论坛”为核心的全方位的活动体系,引领社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交流合作。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