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 填写说明及签约注意事项

2018/11/13 10:31

2019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填写说明及签约注意事项


一、《就业协议书》填写

1、毕业生基本情况:学校统一打印内容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毕业学校”、“院(系)”、“专业”、“学号”、“培养方式”、“学历”、“毕业时间”。其他内容请毕业生按本人真实情况填写。

1)【健康状况】“健康”或“良好”或其他实际情况。

2)【学位】本科生:学士;硕士生:硕士;博士生:博士。

3)【生源地区】本、专科生:填写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区(家庭户口本所在地);硕士、博士生:本科毕业直接读研的要填写本科前户口所在地区;如果本科或硕士毕业后工作并且落户,需填写落户所在地区。

4)【学制】按实际情况填写。

2、用人单位基本情况:所有项目由用人单位填写(或用人单位告知毕业生后,毕业生代为填写),不能为空。

1)【单位名称】毕业生必须按照就业协议书中标明的用人单位名称正确填写“毕业生就业综合服务平台”(bys.cuc.edu.cn)的就业信息,学校向北京市教委上报就业方案时,以毕业生在“毕业生就业综合服务平台”上填报的就业信息为最终的派遣依据。

2)档案转寄信息和户口迁移地址:非常重要,是毕业派遣档案、户口的主要依据。

3、三方协商约定内容:注明单位、毕业生双方达成的其他约定事项,或学校要特别说明的备注内容。

4、【毕业生意见】同意,签上自己名字,注明日期。

5、【培养单位意见】毕业生所在院系意见:用人单位盖章、毕业生通过就业管理平台提交信息后,学院审核通过,加盖学院党委(党总支)公章。

 

二、《就业推荐表》填写

1、【个人信息】毕业生按真实情况填写,相同项目可参见就业协议书部分。

2、【社会实践】做到言简意赅,重点突出。

3、【特长及能力】

主修外语语种及水平:依据通过国家外语等级考试的四级或六级填写。

计算机水平:指省部级以上的计算机等级考试,没有参加过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请不要填写。

特长:主要根据个人特长、兴趣填写(如:乒乓球、武术、书法、跳舞等)。

在校期间担任职务:主要指所担任过的校级、学院级职务(校学生会、分团委担任职务)。

4、【学校推荐意见】院(系、所)意见:学院审核学生信息后,加盖学院党委(党总支)公章。

三、签约注意事项

1、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是无碳复写格式,要妥善保管,避免被硬物刮蹭,不要在第一页上乱写,将第二、三联弄花。

2、毕业生要签订就业协议的单位必须是具有接收应届毕业生能力的单位(能够解决毕业生户口、档案的问题),若用人单位不能解决户口,可不签订三方协议,毕业生可与用人单位签订《用人单位证明》(毕业后再签订《劳动合同书》),凭该证明办理就业手续,毕业生户口、档案回生源地。

3、毕业生推荐表是用人单位为毕业生申请户口时使用,推荐表可复印,在用人单位面试时使用复印件,在正式签订就业协议书时原件交给用人单位。

4、《就业协议书》和《就业推荐表》每名毕业生(定向生除外)人手一份。《就业推荐表》由学院直接向毕业生发放,《就业协议书》领取方法请按照学院具体通知执行。

5、定向生签约需单独申请、审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就业科

【办理就业事务时间】周一、周三、周四、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00-16:30

【办公地点】游泳馆三层308办公室

【办理电话】65783081


信息来源:中国传媒大学就业创业中心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