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向者仅占25%,如何在外向的世界里获得成功?

2018/11/12 03:16

内向者仅占25%,如何在外向的世界里获得成功?


本文转自向阳生涯职业规划


 无论在哪个时代,外向者似乎总是比内向者更夺人眼球,

 社会人如何看待内向者和外向者的呢?

 大概就是我们班主任看待好生和差生的眼光了。

 没办法,好生和外向者就是受欢迎。

 提起内向者?

 哦。就是那个不擅长社交不喜欢说话看起来总那么闷骚的怪物?欣赏不来。

 那么究竟如何区别内向还是外向呢?美国的凯恩琳·布里格斯和她的女儿伊莎贝尔·布里格斯·迈尔斯研制了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MBTI)。明确定义了外向和内向者的特征区别

外倾型(E)

内倾型(I

与他人相处时精力充沛

独处时精力充沛

行动先于思考

思考先于行动

喜欢边想边说出声

在心中思考问题

易于读和了解;随意地分享个人情况

更封闭,更愿意在经挑选的小群体中分享个人

说的多于听的

听的比说的多


 你是不是喜欢一个人默默呆在角落思考问题?

 你是不是愿意在更封闭、更狭小的群体中分享个人观点?

 你是不是在独处的时候感觉到精力充沛?

 你是内向者吗?为自己喝彩吧!因为世界上内向的人仅占25%

 《类型论》(tape talk )一书中表示:内向者和外向者的比列是1:3

 正因为如此内向者才更要发挥自己独特的优势,而不是企图让自己变得外向起来。


01内向者的优势之一:能量自给


 内向性格本质上属于一种性格特质,她和孤僻以及害羞不同,她不是病态的,也是你所不能改变的,你应该学着利用她,而不是改变她。

 性格外向者主要从外部世界比如形形色色的活动、演讲、讲座,他们是精力的挥霍着。

 性格内向者的精力来源主要是从他们的内在世界如思想、情绪或者观念中获得能量。

 相比外向者而言,他们善于储存精力。但是劣势是比较容易受到外部的刺激,如果让自己不太舒服的外部刺激太多的话,内心将十分煎熬。所以更喜欢安静的环境。

 内向者一般会限制自己的社会交往,以免自己被弄得精疲力竭。

 但是小编认为有时也应该平衡一下自我和外部世界的联系,否则会失去很多机会和人际关系。

 总而言之,精力平稳的性格内向者具有独立思考、注意力高度集中、创造性的工作的能力

 性格内向者本身就是充电电池,只要得到充分休息,就能快速恢复精力。

 而性格外向者是太阳能电池板,需要源源不断的吸取外部能量,来获得自身的精力。


02内向者的优势之二:更有深度


 前面说了,性格外向者的精力来源主要取决于和外部世界打交道,所以也决定了外向者喜欢了解所有新鲜事物。他能够了解到的外部信息越多,他内心也就越发具有安全感。

 他们时刻做好准备了解新的事物。对任何事物都知晓一点,是一个看起来通晓很多知识的人。

 但是因为不停的在接受信息,而很少花时间吸收理解,对知识整理加工的深度不够。无法扩充知识的延展性。

 就像我们在职业规划师的开班课堂上发现的那样:性格外向的人会在会场来来回回走动,企图认识班上的每一个学员,了解他们说过的每一句话,尤其害怕自己错过可什么精彩瞬间。

 但是性格内向的老师们则是安安静静的做在自己的位置上面,积极的和自己的小组成员展开热烈的讨论。

 讨论的点也不会像外向者那样,什么都抓。内向者往往就一个重点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他们拒绝太多的人生体验,但对每一次经验都体验较深。

 这就是区别,如果我们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就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心安理得的存在。


03内向的优势之三:更容易专注


 劳拉是一个典型的内向者,有一次和一群银行家谈判,其中一位银行家气愤不已,直接把手里的资料帅在桌子上,然后转身离开房间。

 可是聚精会神谈判的劳拉完全忽略了这一幕。

 事后有人告诉她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博弈中所谓的“谈判柔术”,然而只有她自己最清楚,她仅仅表现了一个内向者在喧闹世界里面最本性的东西。

 人间女神奥黛丽赫本也是一个内向者。

 她曾说过:

 我喜欢独处,喜欢和我的狗一起散步,一起欣赏树木、花朵、天空……如果给我机会让我从周六晚上独自一人待到周一早晨,我会很开心。

 赫本1961年在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中扮演的女主角Holly Golightly,并且也因此荣获了2次奥斯卡金像奖。

 她曾经在谈到这部电影时这样说到:“我是个内向的人,所以要扮演外向的女孩对我来说是表演中最难的。”


 因为内向者的专注,和死磕到底,她忘乎所以的花费了大量时间去研究人物性格,去琢磨人物角色,反复练习任何一个细节,力求尽善尽美。

 她把一个外向者形象演绎的栩栩如生。

 这样内向且另类的人历史上很多:乔布斯、拿破仑、爱因斯坦、凡高、毕加索、卓别林、托尔斯泰、塞特、黑格尔。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特定的偏好。


培育您自己,意味着给您自己提供个性化的。特定的关心。郁金香是花丛中性格内向的一种,郁金香每年开花都开得比较好,但是只有在每年都有储备能量的避寒期后,它们才会开花。它们也需要阳光、水分和肥料;需要种植在泥土中适当的深度;以及将正确的那边朝上种植!——《内向者优势:如何在外向的世界中获得成功》。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