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青

2019/05/20 09:39


穆青
副教授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
姓名:穆青
学历:博士   
电子邮箱:
muqingcuc@163.com
教授课程/ Teaching course /
校《财务管理》优质示范课主持人,从事学硕、MBA 、本科、国际合作项目等各个层次的教学工作。
主授课程:财务管理、公司财务(双语)、管理会计、金融学等。

当前研究/ Current research /
主要教学研究领域为:财务(财务管理、预算管理、财务分析等);金融(投融资决策等)。
研究成果/ Research findings /
代表科研:
电视节目成本管理创新研究 、电视台管理机制创新优化研究、传媒产业集团化财务管理研究公司内部控制管理体系研究、公司预算管理制度研究、以ACCA为导向的应用型会计学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我国电视媒体的文化责任监管预警模型研究、传媒资本运营及盈利模式案例研究,等等。
代表性论文:
《传媒企业基于营运资本需求的流动性评价》、《传媒集团内部财务控制问题及对策探讨》、《数字出版全新商业模式的创建》、《我国传媒上市公司融资效率研究》、《传媒产业价值链的形成》、《传媒产业价值链的整体价值能力》等。
代表著作教材:
《企业价值概论》 、《财务管理理论与案例》 、《传媒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分析》等。
海外访学、留学经历等:
美国 UNC访问学者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