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春丽

2018/10/11 09:36

程春丽
业界导师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
职务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发行事业部副总经理
职称
副高级
最后学历
博士学位
所学专业
工商管理
毕业院校
1978年至1982年在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现为首都师范大学)读书,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
2002年9月至2004年3月完成在北京广播学院电视新闻硕士研修班进修。
2005年4月至2006年8月获美国国家大学颁发的DBA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学术、社会兼职
2005年6月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总监业务资格证书
其他信息
工作业绩:
2003-2004年与日本NHK合作拍摄并联合发行《新丝绸之路》;
2005-2006年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LGeography)合作改编包装的2集国际版《故宫》,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流媒体播出获得巨大成功;
2008年主持并参与了与国际奥组委及版权拥有者希腊公司的艰苦谈判,最终成功引进了08北京奥运开幕式闭幕式、精彩集锦在大中华区域的独家发行权。
2010年8月至9月与美国国家地理(NGC)成功洽谈并实施运作了《缤纷中国》优秀纪录片选拔计划。
教授课程/ Teaching course /
主要研究方向、领域
 
从事国际营销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国际电视节目运作、国际发行和国际合作的经验。在国际市场、公关、谈判、商务法律、服务和合同签署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独具市场判断力,在国际、国内电视节目交流合作方面享有很高的声望。
 
当前研究/ Current research /
研究成果/ Research findings /
主要学术作品:
 
1996年7月在“中国广播影视”(中央级刊物)杂志上发表了题为“由戛纳电视节看到和想到的”文章。
2011年10月纪录片蓝皮书暨《中国纪录片发展报告》(2011)中发表了题为《当前纪录片市场的困境及对策研究》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2011年第11期总第35期《中国电视纪录》发表《中国纪录片市场发展现状探析》文。
2011年第11期总496期《中国广播影视》发表《纪录片市场之困境与对策》。
2012年第1期《电视研究》(总第266期)上发表《当前我国纪录片市场的困境及对策》文章。
 
主要影视作品及成就:
电视剧:
 
 123集电视连续剧《铁齿铜牙纪晓岚》1~3部(2000、2001、2004年制作)总发行人。
(续集获第二十三届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三等奖)
50集电视连续剧《康熙王朝》(2000年制作)总发行人。
(获第二十二届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三等奖、2011年百部优秀电视剧奖)
40集电视连续剧《情深深雨濛濛》统筹。(2000年制作)
39集电视连续剧《粉红女郎》统筹。(2001年制作,2003年播出)
(2004年获得“雨丁香”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剧奖)
20集电视连续剧《至高利益》。(2002年制作)发行人。
(获得中宣部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浙江第十三届电视牡丹奖一等奖、第二十三届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三等奖)
35集电视连续剧《宝莲灯》总发行人。(2005年制作)
25集电视连续剧《和平使命》监制。(2007年制作)
(获得乌克兰第五届“共同胜利”国际广播电视节分类奖二等奖)
35集电视连续剧《孔雀东南飞》策划。
(获得2010年度第二十五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剧三等奖)
22集电视连续剧《心星的泪光》策划、监制。(2008年-2009年与台湾合拍制作)(获2009年日本卫星播出平台“Sky Perfect Award”“最佳海外电视剧奖”第一名)等多部电视剧。
 
纪录片:
 
 《神秘中国》制片人。I、2(2000、2003年制作)
《祖屋》制片人。(2001年制作)
(同年获得美国国际电影和音像节荧屏奖银奖)
《故宫》策划。(2005年制作)
(2006年获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节最佳长篇纪录片奖、最佳编导奖;同年荣获中国四川国际电视节最佳纪录片长篇及最佳摄影两项“金熊猫奖”)
《新丝绸之路》策划。(2006年制作,中日合拍)
 
个人荣誉:
 
 2000年评为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优秀经理
2005年评为中央电视台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优秀经理
2009年4月被法国戛纳电视节组委会评为铂金贡献大奖
2010年度评为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优秀经理
2011年度评为中央电视台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